李翠香

2016年07月15日11: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李翠香,女,1987年10月出生,汶上县郭楼镇王府庄村村民。

李翠香的婆婆下肢瘫痪、丈夫高空坠落尾椎骨折,公公肺癌晚期,她自己也在上海打工期间遭遇车祸,造成脊柱断裂,至今钢板没有取出。一家五口人,除了一个两岁的孩子外,四个病患,三个需要吃药打针、别人照顾。在几乎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看不到任何希望的困境中,27岁的李翠香没有绝望,更没有放弃,而是用柔弱的双肩担当起重任。

走 进郭楼镇王府庄村李翠香的家,难免有点凄凉:院子里,下肢瘫痪的婆婆勉强用两手撑着瘦弱的身子昏昏欲睡;西屋,癌症晚期的公公一边打着吊瓶一边有气无力地 呻吟;堂屋,丈夫拄着双拐吃力地抱起哭的让人心碎的孩子。听到有人来,李翠香匆忙迎了出来,简单说了两句话,把我们让到了堂屋,然后就匆匆地跑了出去,接 着给公公换吊瓶、抬着婆婆上厕所、帮着丈夫倒水吃药……

自从丈夫从高空坠下,公公查出癌症晚期以后,27岁的李翠香已经没有梦想,能把这个家支撑住,她已经相当艰难。结婚之后,婆婆夜间倒水时不小心从床上掉了下来,胳膊粉碎性骨折,从此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为了照顾好婆婆,她毅然搬出了洞房,与婆婆住在了一起。

2012年12月30日,丈夫在维修一个外墙保暖层时从五楼掉下。手术之后,丈夫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用工方在支付完16万多元的手术费以后却一走了之。后期巨额的医疗费用成为全家最大的难题。为了筹集资金,她卖了家里的粮食和结婚时娘家陪送的冰箱、空调,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最后她把订婚时的戒指拿了出来。

婆婆瘫痪需要人侍候,丈夫腰痛需要吃药打针,母乳不够孩子嗷嗷待哺……这些问题每天都困扰着她,让她疲于奔命、心力交瘁。2014年春节刚过,又一个灾难突然降临了,公公查出“肺癌晚期”的诊断犹如晴天霹雳,让她顷刻跌入了万丈深渊,医生说:“没有好办法,只能化疗维持,第一个月至少需要3万 块钱。”“三万、至少三万……”一个数字反复在她脑子里回响。不能告诉婆婆和丈夫,告诉了也没有用;不能再向亲戚邻居张嘴,因为她已经麻烦了人家多次了。 怎么办,她边走边想,一个又一个的念头产生又放弃。最后,她还是想到了自己的爹娘。这些年,父母为她已经付出了很多,她真的不想再连累老人。但是,在这走 投无路的绝境之下,她只能再次向父母求援了。她独自来到了娘家,见到自己的父母,她“扑通”跪在了地上:“娘,再救我一次吧,女儿实在没路了。”可怜天下 父母心,当两位老人听到孩子的一片孝心和艰难处境时,他们拿出了给儿子订婚的钱……

当谈到她今后的心愿时,她说:“能让丈夫和两位老人像其他人一样度过每一天,这就是最大的心愿”。李翠香,一个最普通的农家媳妇,在厄运和磨难面前,她没有放弃,更没有抛弃,她用无私的大爱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