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错

2016年07月15日11: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李小错,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天宝寺村民。2004年的冬天,李小错的丈夫因一场车祸,失去劳动能力,至今瘫痪在床,不仅大小便不能自理,而且连最起码的穿衣、吃饭都要人去帮着。十年来,她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庭,赢得了人们的称赞,被济宁市妇联授予“优秀母亲”,被评为区级道德模范人物,被镇里评为“好媳妇”等荣誉称号。

李小错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深爱自己的丈夫,可爱的女儿,疼爱自己的公婆,2004年冬天丈夫下班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使原本幸福的家庭轰然倒塌。当时她怀孕八个月,承受不了家庭的变故导致早产生下了一个男孩。丈夫在医院住了一百多天做了两次开颅手术,花费医药费20多万元,虽然挽回了丈夫的生命,却成了没有意识的植物人。看着没有意识的丈夫,襁褓中的婴儿,李小错哭干了眼泪。同时她也下了一个决心:一定伺候好丈夫,抚养两个孩子长大,再苦再难也决不放弃家庭和丈夫。给丈夫看病花费了家里所有积蓄,亲戚邻居捐款3万多元,还欠外债10多万元,孩子只有6个月的时候,李小错出去赚钱,她捡过煤、卖过烤地瓜、干过建筑、打过零工、、、还要照顾丈夫和孩子,艰难维持着生活,生活所迫,她学会了骑摩托车、开三轮车,学会了耕种收割,学会了针灸按摩。婆婆承担了所有的家务,60岁公公为了多挣点钱,跟着建筑队干的重体力的活,从来没有休息过一天,2006年,公公查出得了肺癌,仅仅住了三天院,因为没有钱医治,婆婆决定回家保守治疗,四个月之后公公去世。又一次家庭变故,家里唯一的顶梁柱没了,婆媳俩抱头痛哭后再次选择了坚强。

为了照顾丈夫方便,李小错在邻村一家纸箱厂上班,一个月能挣一千多元钱,中午休息时间能回来给丈夫喂饭,换片子(丈夫大小便都在床上)、擦身子、洗脏衣服,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又去上班。有人说李小错傻,也有人劝他放弃丈夫,放弃孩子和这个家,但是李小错说:“只要他有一口气,我就不会不管他,他活着,孩子就有爸爸。”在李小错的精心照顾下,丈夫慢慢的有了意识,虽然不会说,却能够听得懂说的话,能够认清自己和孩子,有时候还能自己坐在轮椅上看电视。两个孩子也很听话,很懂事,女儿今年12岁,上六年级,男孩今年7岁,上一年级,学习成绩都很好,也能够帮助妈妈和奶奶照顾爸爸。对于男孩来说,虽然爸爸一天都没有疼过自己,他却非常疼爸爸,有好吃的先给爸爸吃,照顾爸爸,陪爸爸聊天,他说自己有三个愿望:一是爷爷活过来,二是爸爸好起来,三是好好学好考上大学。李小错提起懂事的孩子很心酸,女儿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同学说她:“你爸爸是植物人。”女儿哇的一声大哭,跑回了家,李小错告诉女儿,爸爸会好的,一定会好的,妈妈赚了钱还会给爸爸上大医院看病,你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还要给爸爸挣钱治病。由于经济拮据,自己的孩子吃穿比不上人家的孩子,自己不能像别人的家长陪孩子进城玩,有时候连孩子的家长会都没有时间参加,但是两个孩子从来没有抱怨过她。就这样,李小错一家五口相偎相依的生活着,孩子懂事,丈夫一天天见好,待自己如亲生女儿一样的婆婆,还有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她过的有信心也很满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