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来记

2016年07月15日11: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22年来,他的行程超过290余万公里;投递各类邮件70余万件,从未发生过任何差错;邮政系统无一例关于他的投诉电话,收到更多的是给他的感谢电话和表扬信。他在2010年被市邮政局评为“投递标兵”,连续8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先进工作者”,连续18年被评为“县工会先进工作者”,连年被评为“鱼台县邮政 系统先进工作者”。他就是鱼台县邮政局唐马支局投递班班长景来记。

“这项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非常喜欢,我相信只要好好干,只要为群众付出真感情,乡亲们就一定会认可。”43岁的景来记话语间流露出的信心和决心,是那样的坚定,彰显了一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靠着这份对邮政事业的执着与坚守,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唐马镇邮政支局当投递员,22年来从未离开 过这片记录着他的热血和激情的土地。

“景来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担负着近半个镇,10多个单位、36个自然村投递点的发行任务。”唐马邮政支局局长龚东梅介绍着自己的爱将。分拣、核对、投 递……景来记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单位开始一天的工作。当走完最后一个投递点——付小楼村,再披星戴月回到鱼城镇的家已是晚上八九点钟。他每天的行程超过 70余公里,送出去的报刊信件有800余份。投递是一份365天天天不间断的工作。无论数九寒天,还是盛夏酷暑,他都积极克服一切困难,穿行在大街小巷为 客户服务。有时天突降大雨,为了不让报纸邮件淋湿,他便用雨披盖好邮件,继续投递,自己淋得像个落汤鸡。天气炎热、持续高温时节,人们酷热难熬,他却中午 不休息,骑着摩托车,顶烈日,冒热浪,风尘仆仆,走西家串东家,热得满头大汗,保证了报刊及时准确、安全完整地投递到客户手中。有人问他:“中午天气这么 热你不休息,还东奔西跑地送报送信图个啥?”他乐呵呵地说:“啥也不图,就图让客户能及时看上报纸和收到自家信件。”

景来记不太爱说话,记者与他聊天也是问多答少。采访时,旁边的群众说起了他的感人事迹:“他这些年可没少帮俺们,是个大好人。”平日里谁家需要一些针头线 脑、油盐酱醋等生活急需品以及农药、种子、化肥,他就记录下来,在上班或者下班的时候,将群众需要的物品送到他们的家里。由于他为人实在,有的群众就将存 款、取款的任务交给他办理,他在办理存取款业务时,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左堌堆村村民甄建华经常让景来记给他存款、取款、购买东西、缴话费等。“俺将钱物交给景来记就是放心。”甄建华说。“大家让我办理存款、取款业务,是信任我”景来记告诉记者。

“那次俺村华李氏老人家里发生火灾,多亏景师傅,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华庄村村民王健说。那是2012年3月的一天,景来记刚送完件,回去的路上路过华庄 村,看到华李氏家附近冒着烟,还有电线烧着的焦糊味,于是赶紧往她家赶。原来,老人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她一个人在家。那天老人正在做饭,出去拿东西的 空当,火着到了外面,烧到了墙边的电线。赶到后,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老人正要往电线上泼水,他说:“千万别泼水,我来处理。”随手拿过来一把镰刀,迅 速把电线割断,及时招呼村民一起来救火。火扑灭后,老人抓着景来记的手,流着泪,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景来记做的好事太多了,我们都很佩服他。”同事 赵超民说。在280余万公里的行程中,他协助公安机关抓捕流窜犯1人,偷窃分子3人;抢救落水儿童4人次;参加乡村救火无数次;真正做到了景来记走到哪 里,好事就做到了哪里。

一路铃声,一路欢笑。景来记所到之处,总是传来笑声,洋溢着欢乐。景来记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基层投递员,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用22年如一日的忠诚、执著、坚毅与无私奉献铸就了一条充满亲情的爱心邮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