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定

2016年07月15日11: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王德定,男,1965年6月出生,浙江温岭人,现任济宁鸿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白手起家,秉承诚实守信理念,一步步把一个不知名的小企业做到销售额过10亿元的大型企业。公司成立三年来,他立足诚信,服务民众,回报社会,时刻担负对社会良知、公众道德的信念。公司经营的红红火火,成为全省食品知名企业。

王德定和许多浙商一样,经历了起步创业、再创业的过程,他15岁就创办了自己的第一个实体企业。凭着起早贪黑、扎实肯干,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1年3月,位于泗水县经济开发区北部的济宁鸿润食品有限公司开工建设。公司成立之初,王德定就抱定“诚信立足,创新致远”的经营理念,在投产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肉鸡日屠宰就达到10万只,年销售额也达到10亿元。企业不断壮大的背后,是王德定的理念——诚信。他采用“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真正从源头做到原料的药物控制零残留。在生产加工环节,实行生产过程全检测、生产管理全封闭的管理模式,配有兽医、品控、检验员、化验员及技术人员60余人,负责公司的质量控制和兽医卫生检验。引进国际先进的气象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等检验设施6套,建立中心化验室,每天对各加工工序的工位、原料、半成品、产品及采样点等取样后,进行精密的疫病、药残检测,从而为提供优良的放心肉鸡产品奠定了基础。产品安全了,中粮集团、雨润、双汇、金锣、乡巴佬、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等1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把鸿润食品指定为自己的肉食品合作供应商。目前,产品销往江、浙、沪、皖、京、津、鲁、东北、西北等30个省、市、自治区。公司也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农产品无公害认证。

他的诚信立足理念,还体现在善待养殖户上。2013年初,公司以4.2元/斤与养殖户签订了肉鸡保底价收购合同。当年4月,禽流感病毒突然席卷全国,肉禽养殖户为减少损失,纷纷降价处理,肉鸡市场价一度下跌到2.5元/斤。 面对市场价格远远低于合同价格的情况,许多肉禽宰杀企业采取停宰,甚至出现了只收购市场肉鸡,不履行保底收购合同的情况。公司内有人建议收购市场鸡而停止 收购合同鸡,但是王德定却说:“诚信是我们立足这个行业的根本,不讲诚信,现在受损失的是我们的客户,长远来看却是我们,这样做对不起我们的良心,对不起 立在车间之上‘诚信立足’这四个字。”为此,公司损失了近1000万元。王德定认为,用这1000万元捍卫“诚信立足”的经营理念,值!2014年10月份,禽类产品价格动荡不稳,往往昨天签订的合同,今天价格就会变化,金锣、双汇是大客户,之前签订了1000余吨的采购合同,却突然掉价500多元,仅此一单,公司就损失50余万元,仅10月份,就损失200余万元。在实际经营中,王德定恪守诚实守信的经营原则,坚持按照合同执行,博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之前在小摊上看到经过简陋加工的血豆腐,两块钱一份,卖相不错,但并不是安全食品,卖出去等于害人。”在鸿润的生产车间,与其他工厂不同的是,在宰杀过后,鸡鸭的血液要比别家多出一道蒸熟的工序。为了保证这些鸡血和鸭血不被生产成他人食用的“血豆腐”,王德定特意要求生产部门将鸡血和鸭血蒸熟并进行搅拌,使其只能用作养殖中的饲料使用。同时,王德定还对厂区的保安下达严令,绝对不能让一桶鸡鸭血从自家的生产线拉出去。仅鸭血一项,企业每年就少收入100余万元。“鸡血与鸭血在养殖和生产的过程中属于废料,其实并不干净,不能被人食用。”王德定说: “做企业,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我们要有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不能让不干净的食品流入社会中。”

四年来,王德定得到社会各界认可。他先后荣获第四届泗水县道德模范、济宁好人。公司也先后荣获济宁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山东省“公益爱心企业”、中国“AAA级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