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广志

2016年07月15日11: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魏广志,1976年12月出生,济宁市兖州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兖州区交通运输局职工。自1998年12月起,魏广志同志积极践行“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照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广大城乡,组织无偿献血。

自从复员后,魏广志就一直参加着各种志愿者活动,帮助身边的同事和朋友。1998年冬天,在兖州九州广场,魏广志看到很多人围在一起,上前一打听才知道大家是在无偿献血。卷起袖子、抽血化验,这是魏广志在家乡的第一次献血。他主动问工作人员来兖州的采血时间地点,还有具体细节要求,默默地记在了心里。从此开始了他的无偿献血之路。这一坚持就是17年,17年来他已累计无偿献血15.2万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全身换血近30次。

魏广志对济宁和兖州的献血点了如指掌,对献血知识也越来越熟悉。一开始他献全血,全血里面包括血小板、红细胞、血浆等,每半年他要去献血站献一次,就这样坚持了10年。从这几年开始,他对血液知识的越来越了解,知道了成分血对需要的人帮助更大,又开始无偿捐献成分血。他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每月献成分血2次,献血数量不少于1600毫升,年献血量不少于20000毫升。机器采集血小板是一种单采技术,由于机采血小板采集过程中使用了一些药物,而且采集过程较长,容易给捐献者造成不适,因 此,机采血小板捐献者的招募与保留都成为一个难题。但魏广志并没有因为这些就放弃献血,在采集成分血的这几年里,无论是烈日炎炎的酷暑,还是大雪纷纷的严 冬,他一直默默坚持。因为只有济宁才有专门采集血小板的机器,所以,每个月大家总能在去济宁的公交车上看到魏广志的身影。

这两年在兖州无偿献血圈,见到魏广志的身影,大家都脸熟;在交通运输行业,提到无偿献血,很多人也会不约而同地向他竖起大拇指。在自己献血的同时,魏广志还动员家人、同事、朋友,义务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魏广志在宣传的同时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献血心得。他动员组织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每年有5000多人成为无偿献血积极分子,定时定点到兖州九州广场或济宁市血站献血。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兖州辖区内每年献血量平均达到150万毫升,始终走在济宁市前列。在他的组织动员下,还有70名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在济宁市首屈一指。

魏广志用自己的仁善感染身边人,带动身边人,服务身边人,得到了社会的尊重。2010年荣获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3年先后被评为“兖州好人”、“济宁好人”、“山东好人”,济宁市优秀志愿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