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绍伟

2016年07月15日11: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王绍伟,男,1966年3月出生,微山县欢城镇西村主任、村支部书记,山东岱庄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诚实守信、乐善好施,先后被评为“济宁市优秀青年”、“济宁好人”、全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王绍伟生于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兄弟姐妹多,作为家中长子,较早地担负起家庭的重任。他不满足县公社稳定且平淡的生活,24岁的王绍伟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 定到南方打工,修理、建筑,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经过几年的拼搏,他组建了自己的施工队,不但挣到了钱,而且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

掘到第一桶金的王绍伟回到村里,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多方筹集资金,组建了微山湖岱庄煤炭运销有限公司。做煤炭生意之初,经商环境很差,商家互相不信 任,以至于很多南方人都不愿意与当地人做生意。面对这种局面,王绍伟亲自送货,当场验货收款,从未出现以次充好的事情。随着交往的加深,终于取得了对方的 信任,用一位南方合伙人老孙的话说:“我信得过绍伟的为人,只要是他的货,我全收。”通过“以诚至上”的经营理念和勤奋苦干的创业精神,王绍伟逐渐成为当 地知名的企业家。2013年又成立了山东岱庄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纳税1230万元,并安置就业200余人,其中残疾人50余名,被评为山东省纳税A级企业,连续三年市、县、镇纳税先进企业。2000年,在王绍伟事业小有成就之时,他便捐资1万元帮建县聋哑学校;2005年他带头赞助5万元修了村里的水泥路,解决了多年路难走的问题;当听说村里有贫困学生上不起学时,他总是及时施以援手;2008年捐资10万元用于欢城敬老院建设;2011年个人投资80多万元购置了收割机、播种机等全套设备,免费为全村收、种庄稼;2015年,他又出资50万元盖起了村办公室和党员活动室以及农机具仓库。

当别人都以为他可以开始享受生活时,2011年,45岁 的王绍伟宣布参加村主任选举。这让家人及周围的朋友很是吃惊,大家都劝他:“你奔五十的人了,现在企业走上正轨了,儿女又长大成人有出息了,你还操那份心 做什么呀?”他笑而不答,在他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为村里做些事情,带领更多的人富起来。他胆大心细,派企业多名年轻人到先进企业学习,培养技术人员。通 过一年的摸索,积累了养殖的经验,利用村里废弃的涝洼地建起了养殖大棚,当月每个大棚便实现利润3万多元。看到了发展的潜力,王绍伟积极组织号召村民联合起来,组建了欢城西村六旺养殖专业合作社。到2013年合作社带动发展养殖大户160家,家庭散养户500余家,使受益养殖农户人均纯收入增加了10000元以上,增加就业人员300余名,真正为村民找到了一条致富路子。2013年8月份,王绍伟听说全县正在开展帮助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他积极认建1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是当月帮助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数量最多的民营企业家。去年,王绍伟又同县慈善总会签定了2000万元慈善基金的认领协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