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口街道精心构建“三机联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模式

2016年07月06日15: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三夏”工作开展以来,唐口街道按照市区部署要求,主动谋划,精心组织,构建起收割机、秸秆打捆机和旋耕机“三机联动”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模式。

一是摸清夏收机械底数,通过前期盘查整点,对辖区范围内收割机、打捆机、旋耕机数量规格、新旧程度、户主信息一一登记造册,编号管理。二是街道专门拿出60余万元补贴农户购置秸秆打捆机,积极发动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购买秸秆打捆机、旋耕机等机械70余台,确保各类机械数量充足。三是以管区为单位,综合考虑地块情况和收割任务,科学分配各种机械,合理划定作业范围,充分发挥机械作业效率。四是做好农机手管理,对农机手集中开会培训,传达政策,签订责任书,增强农机手做好秸秆综合利用的责任心。五是实行“低留茬收割—打捆清运—耙地灭茬”一条龙作业模式,确保“三机联动”无时差,环环相扣不断档,地块灭茬不过夜,全力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街道今年夏收工作突出“早、快、抢”特点,将充分抓住天气变化空档,做到遇晴抢收、虎口夺粮,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