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对邪教的认识误区

2016年06月17日17:10  来源:凯风网

  核心提示:clutwatch是由世界各地基督教徒创建的非教会组织,旨在帮助各行各业深陷邪教泥潭的人们以及警告世人邪教的危害。该网站深度解析了三种对于邪教的常见误区,编者结合“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对照分析,得出了更多识邪辨邪的感悟。

  邪教徒们外表看似友好,实则内心充满了操纵欲,他们的头目会想方设法地诱导你加入邪教组织,以骗取你的屈从、时间和金钱。邪教徒们娴熟地运用着各种心控术和招募伎俩。千万不要认为自己绝不会沾染到任何邪教,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如你一样内心笃定的人们,浑然不知自己早已深陷其中。要识破邪教,首先要消除对邪教的误区,这样你才能更好的辨别和避开邪教招募者,保护你的家人和朋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对邪教认识的一些误区。

  误区一:邪教很好辨认,他们穿着奇怪,住在一起。有些人确实如此,可大多数人其实和你我一样,吃的、穿的、住的并无二致。邪教头目们不愿意让你知道自己进的是一个邪教组织,所有他们会命令自己的招募人员衣着、谈吐,行为方式都尽可能的随和,让你放松警惕。一个邪教徒甚至造了一个贴切的词语去形容这种现象,叫做“取信(取得信任)”

  编者的话:相当一部分人都存在着这样的误区,认为邪教徒就是一些穿着很另类,说话很特别的人,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而实际上谁又能在人群中准确地分辨出“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的成员呢?要练就这样的火眼金睛,可能只有靠我们日积月累地不断学习反邪教知识才行。

  误区二:邪教收罗的全是弱势群体或神经质的人。事实并非如此,有许多邪教徒们精明能干且魅力十足,他们来自社会各类人群。但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在自己人生的低谷才不明不白的走上了邪教的道路。

  编者的话:邪教组织中确实有一部分成员属于弱势群体或有神经质的人,但并非全都如此,其实邪教组织中除大部分处于底层的成员个人能力稍差外,对那些位居邪教组织中高层的骨干成员的个人能力也不能低估。如“法轮功”的洋弟子兰多,曾是李洪志引以为傲的少数“西人弟子”,不仅拥有中医执照资格,还会谱曲,投入李洪志门下后,曾为宣传“法轮功”创作谱写了10余首歌曲。因此,我们既不能低估邪教人员的个人能力,更不能低估他们给社会造成危害的能力,也就是说,他们既会骗敛金钱,更会觊觎政权。

  误区三:邪教只不过是一群宗教疯子。人们最常犯的错误就是以为邪教是纯粹的宗教团体。精神控制式的邪教,在当下被定义为那些使用精神控制术和狡猾招募技术的所有团体组织。宗教信仰体系常常被扭曲为这些手段的掩护伞,而又是这些手段本身使得使其成为一个邪教。在一个自由的社会里,人们想信啥就信啥,但欺骗和控制别人是绝对错误的。

  编者的话:其实邪教就是邪教,他们连“宗教”疯子都谈不上,根本就是“披着宗教外衣的狼”。如“法轮功”头子李洪志为神化自己,称自己是无所不能的“主佛”;“观音法门”邪教教主释清海也称自己是等同于释迎牟尼、耶稣、安拉真主的“清海无上师”、“无上师”、“明师”等;邪教“门徒会”更是打着“三赎基督教”的旗号,到处冒充合法宗教招摇撞骗,致使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害。

  因此,编者呼吁善良的人们绝不要被对邪教的认识误区所迷惑,一定要多多学习反邪教知识,及时戳穿邪教组织披着的宗教外衣,保护自己和自己的亲人、朋友不致错上邪教组织的贼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