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西班牙媒体拉响丹麦驱魔治病邪教入侵警报

2016年06月17日16:45  来源:凯风网

  核心提示:据英国《太阳报》网(thesun.co.uk)、《镜报》网(mirror.co.uk)和西班牙《地方报》网(thelocal.es)近日报道,丹麦声称能驱魔治病的邪教组织“最终革新教”来到两国大肆宣传。媒体指出该教存在争议性,其治病宣传遭到相关病人痛斥。

  2016年5月7日,英国《太阳报》和《镜报》刊登文章,该文称:一个自称能“驱逐引起孤独症的魔鬼”的邪教来到英国,该邪教属基督福音教会,名为“最终革新教”(Last Reformation),由教主托本·桑德伽德(Torben S?ndergaard)2011年在丹麦创立。

英国与西班牙媒体拉响丹麦驱魔治病邪教入侵警报

  由教主托本·桑德伽德(Torben S?ndergaard)创建的基督福音教会“最终革新教”于2011年在丹麦创建,大本营现在荷兰。(图片来源:youtube)

  报道说,教主托本原本是一名糕点经销商,他相信祈祷能驱逐引起各种疾病的魔鬼,包括自闭症、癌症甚至同性恋。

英国与西班牙媒体拉响丹麦驱魔治病邪教入侵警报

  该教派异想天开地指出,如自闭症等疾病都是由魔鬼制造出来的(图片来源:youtube)

英国与西班牙媒体拉响丹麦驱魔治病邪教入侵警报

  该教派同时声称加入教派的信徒可以将魔鬼驱逐出去(图片来源:youtube)

英国与西班牙媒体拉响丹麦驱魔治病邪教入侵警报

  托本声称他已经治愈了一名9岁的澳大利亚自闭症患者(图片来源:youtube)

  在录像中,他解释了如何“治愈”了罹患自闭症的小女孩——该病目前无药可医。

  他说:“我们看到那么多人从魔鬼那里解脱,并被治愈。”

  “其中有一个小女孩,9岁,患有自闭症。当我开始为她祈祷时……那个魔鬼就离开了。突然她就笑了,那个女孩,然后说‘嗨,妈妈,我开心了。’”

  这个组织目前的大本营位于荷兰,它声称在英国有数百名信徒,并通过名为“启动”的手法来招募信徒。其网站称:“这只是意味着基督的信徒第一次帮助另一个患病的基督信徒祈祷,第一次看到人们恢复健康。”

  “‘启动’教授人们治疗疾病、传播福音以及驱逐疾病等。它很简短,可带领信徒脱离俗尘,并展现整个过程。”

  随后在5月20日,该组织会在都柏林的某个秘密地点召开为期三天的会议。

英国与西班牙媒体拉响丹麦驱魔治病邪教入侵警报

  该组织声称他们在英国拥有数百名信徒(图片来源:youtube)

  但是这个组织的存在和不可思议的说法遭到有关当地人的诟病。

  菲欧娜·欧·李尔丽(Fiona O’Leary)对“都柏林直播”说:“我患有自闭症,我的五个孩子中的两个也有,我不敢想象我的孩子们听到他们的身体被魔鬼占据的说法时该有多么糟糕。”

  菲欧娜负责一个名为“自闭症权利集合”的自闭症关爱组织。她还说:“他们要求‘礼物’和‘捐赠’,剥削那些已经历悲剧或患有精神疾病的弱势群体。他们有高度的组织性,负责性和危险性。”

英国与西班牙媒体拉响丹麦驱魔治病邪教入侵警报

  该教派将在这个月的随后在都柏林召开为期三天的会议(图片来源:youtube)

  梅奥镇“最终革新教”信徒莎拉·查尔科(Sarah Chalke)说,她从未听说过任何有关治疗自闭症的说法。她说:“我观看了托本·桑德伽德的所有录像,但我没发现这个……我不认为有人说了这个。你们应该过来看看我们在都柏林的聚会。”

  尽管他早期的对外声明言犹在耳,托本仍解释说,他没有治愈过自闭症这样的疾病,那个小姑娘只是脱离了引起自闭症的魔鬼桎梏。

英国与西班牙媒体拉响丹麦驱魔治病邪教入侵警报

  他们离经叛道的说法遭到当地人的诟病(图片来源:youtube)

  托本告诉“地方报”称:“这发生在澳大利亚一名患有自闭症的9岁小女孩身上。她从魔鬼那里解放出来,很开心。比起一个高大的男人挟持了她,这没那么吓人。她和她妈妈一起,我们都在祈祷,魔鬼被驱逐出来,她很开心,她妈妈很开心。”

  托本还称:“这不是说我们能治疗自闭症,不是那样的。就像基督能驱魔和治病,我们也可以通过祈祷,并教授人们如何祈祷,然后他们也能帮助病人。”

  2016年5月6日,西班牙的《地方报》刊登了题为《声称能通过“驱魔”治愈自闭症的争议性宗教组织本周末将来到巴塞罗那街头》。文章说:“最终革新教”属于基督福音教派,由托本·桑德伽德在丹麦创建,本周五将到西班牙举行数场“宗教研讨会”。

  该组织在北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研讨会之前,自闭症扶持组织的成员对此进行了抗议,抨击该组织宣称他们已经将自闭症患者体内的“魔鬼驱逐出去”的说法。

  本周五(5月6日)托本告诉“地方报”称:“这发生在澳大利亚一名患有自闭症的9岁小女孩身上。她从魔鬼那里解放出来,很开心。比起一个高大的男人挟持了她,这没那么吓人。她和她妈妈一起,我们都在祈祷,魔鬼被驱逐出来,她很开心,她妈妈很开心。”

  他还说:“这不是说我们能治疗自闭症,不是那样的。就像基督能驱魔和治病,我们也可以通过祈祷,并教授人们如何祈祷,然后他们也能帮助病人。我们不是教堂或邪教,我们是宗教运动。我们告诉人们如何成为真正的信徒。我们从教堂系统的布道和周日礼拜中脱离出来,我们想让基督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但是对自闭症扶持组织的人们来说,这个组织的说法极具危害性。身为两个自闭症患儿母亲的菲欧娜·欧·李尔丽是“自闭症权利集合”(ART)组织成员,她周五告诉“当地报”说:“最终革新教非常危险,他们恐吓弱势群体和自闭症儿童,告诉他们魔鬼占据了他们的身体。他们认为他们可以通过布道驱赶体内的恶魔。他们将此称为被‘送走’或‘释放’。他们似乎针对的是弱势群体,盯上了病情严重的人们。自闭症是一种不能治愈的神经发育疾病。有时很多父母们得不到合适的帮助,他们可能会被类似‘最终革新教’这样的组织欺骗。他们也称可以‘治愈’同性恋,这个教派做的事情真是可怕。”

  根据该教的研讨会计划,该教本周末将走上巴塞罗那的街头,实施“启动”;展现“奇迹”,在街头治疗疾病。根据网上公布的研讨会指南,“教义会非常现实,包括在街头治疗疾病,在教派信徒的指导下传播福音。”

  桑德伽德称巴塞罗那的三天活动将对所有人开放。“我们不要钱。但我们欢迎捐赠,因为场地需要费用。这是个三天的课程,教人们如何治疗,如何祈祷,如何驱赶魔鬼。”

  但是自闭症扶持组织成员菲欧娜·欧·李尔丽警告西班牙人不要参加他们的活动。她告诉“地方报”说:“西班牙人必须非常警惕‘最终革新教’,我强烈建议人们不要参加这些危险的活动。‘最终革新教’脚步遍及全世界以实施洗脑诈骗,我听说已有400人要参加他们在西班牙举行的研讨会。教会也应当重视这个事情,因为这些邪教在滥用上帝的名义,欺骗弱势群体。”

  该教以其信徒实现的奇迹而自豪,通过脸书和Youtube等社交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一录像带里显示了“最终革新教”的信徒将手放在拄着拐杖的妇女头上,该妇女立刻甩掉拐杖,独立行走了。

  当被问到有多少人被他治愈,托本说:“我没有记录过。几年前,我在丹麦电视台的直播祈祷,通过屏幕治愈了数千名患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