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抵制邪教20个怎么办

2016年06月17日16:26

  1、有人在室外向你传教怎么办?

  《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规定:不得在宗教活动场所外传教或散发宗教宣传品。这里的宗教活动场所是指:经市级以上宗教部门批准、县级宗教部门登记发证的场所。除此之外的“宗教”活动,请大家高度警惕,防止被邪教利用。

  2、有人到家里传教怎么办?

  这是宗教条例不允许的。拒绝对方进家或将其轰走;如果对方纠缠不休,可报警或报告安保部门、村(居)委会。

  3、有人向你宣传邪教怎么办?

  坚决拒绝,防止上当受骗;指出其行为违法,劝其停止宣传,不要害人害已,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

  4、发现邪教大型标语、条幅怎么办?

  保护现场,迅速报警或报告基层党政组织。

  5、发现邪教小型宣传品怎么办?

  不听、不信、不传,可以将其销毁或抹掉,也可以送单位、街道、村、社区或派出所;如果数量较多,应及时报警。

  6、发现有人正在散发邪教光盘、传单等或悬挂、涂写邪教标语怎么办?

  及时制止,警告对方这样做是违法的;可将邪教物品收拢后交基层党政组织或派出所;如果对方不听劝告,可报警,也可将其扭送到村(居)委会、派出所。

  7、发现有人传看邪教信息怎么办?

  提醒对方:传递、传看邪教信息是错误的,每个公民都要不听、不信、不传、不随手丢弃邪教宣传品。

  8、有人打电话、发短信、电子邮件或传真宣传邪教怎么办?

  立即挂断或删掉,不听、不信、不传;谴责对方不要散布歪理邪说;警告对方不要打扰你的正常生活。

  9、在网上发现邪教宣传资料怎么办?

  不信、不看、不传,立即删掉,删不掉的及时报警。

  10、发现带有邪教内容的人民币怎么办?

  不要使用,及时到银行按1:1兑换。如果使用,会变相助长邪教信息传播。

  11、发现邪教组织秘密聚会怎么办?

  不要参与;及时报告公安机关或党政组织;也可直接将其扭送到村(居)委会、派出所。

  12、发现有人正在进行邪教活动怎么办?

  及时制止;报告基层党政组织;也可将其扭送到村(居)委会、派出所。

  13、遇到邪教人员纠缠怎么办?

  警告对方;迅速离开;及时报警。

  14、发现邪教人员向老年人、妇女、中小学生宣传怎么办?

  马上制止,立即摆脱邪教人员纠缠,迅速报警。

  15、家人或朋友误入邪教怎么办?

  要进行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如果陷的不深,要从关心和爱护的角度摆事实讲道理,劝其悬崖勒马;如果陷的较深,应向有关部门求助;如果已经离家出走或失联,要及时报案,尽快找回,防止越陷越深。

  16、有人偷偷加入邪教怎么办?

  要良言相劝,晓以利害,帮助其退出。如对方不听劝告,可以报告党政组织或派出所。

  17、有人偷偷练邪功怎么办?

  要及时制止或报告基层党政组织或派出所。偷练邪功,遗害无穷。偷练是公开练、痴迷、害人害己的前奏,所谓“偷偷练功影响不到别人、危害不了社会”那是自欺欺人。

  18、有人对邪教产生依赖怎么办?

  所谓的依赖主要是心理依赖或精神依赖。鼓励对方多参加健康有益的活动,转移兴趣,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

  19、有人受到邪教威胁怎么办?

  迅速报警;及时报告党政组织、村(居)委会;告诉亲朋好友和邻居,配合党政组织做好防范工作。

  20、举报邪教线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怎么办?

  向党政组织或公安机关报告;也可发邮件到jnsw369@163.com。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