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暨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现场会在曲阜召开

2016年05月16日11: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5月10日,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暨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现场会在曲阜市召开。省环保厅副厅长葛为砚,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永生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厅生态处处长庄荣盛主持,曲阜市市长刘东波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及农村环保工作经验,济南、济宁、青岛、泰安、蓬莱、郯城等地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厅各相关处室、17市及所属县市区环保系统负责人、曲阜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村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现场会和全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考察学习南水北调集水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典型实践,总结交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和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经验做法,部署“十三五”特别是今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者实地考察观摩了曲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观摩指导了曲阜蓼河人工湿地公园、农村垃圾压缩站、农村小型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农村小型人工湿地,观看了村民自编自演的民俗表演—农耕文化展示,并进入村民家中查看农户改厕、改灶和“清洁庭院”和“文明卫生户”情况。

葛为砚对曲阜的生态建设和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农村生态环境成为小康社会建设“短板中的短板”,所以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构建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农村环保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切实抓好2016年重点工作,一是梯次推进,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系列创建活动。二是精准施策,编制实施“十三五”农村环保规划。三是整县推进,深化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四是试点示范,积极发展环水有机农业。五是固本强基,提升农村环境监管能力。(曲阜市环保局 孔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