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口街道召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动员会议

2016年01月07日15: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12月31日,唐口街道召开全街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街道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街道安委会全体成员、规模以上及唐口工业园区企业主要负责人、烟花爆竹长期经营户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唐口工业园区工业经济促进局局长张峰同志传达《关于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有关管区、企业代表表态发言;区安监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强同志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根臣同志讲话。

  

  

下步工作中,街道重点做到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任务繁重,时间相当紧迫。各管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树立时间观念,把专项执法检查放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狠抓工作推进,扎实有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二要严密排查,严格执法。要突出抓好明年3月份开展的专项检查,各管区、专业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周密部署,坚持做到“抓早、抓细、抓严”,为迎接省市区执法检查打下良好基础。要依据“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实现安全检查网格化,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三要强化督导,确保实效。街道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强化工作督导,对专项执法检查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及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管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结合省市区实行的严厉问责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执行不力、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人员问责力度,对因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事故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