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2015年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5年12月31日15: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12月29日,济宁市2015年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山东冠亚新型节能建材生产研发中心项目奠基在唐口工业园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田志锋,区委书记田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岳根才,区委副书记朱勇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力新,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广出席奠基仪式;岳根才讲话,朱勇志主持。

  岳根才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投资拉动、项目带动作为稳增长稳投资、转方式调结构的根本抓手,坚持重大项目指挥部推进、区级领导联系包保、每季度一次集中开工,持续掀起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热潮。今天集中开工的山东冠亚新型节能建材研发生产中心等11个重点项目,涵盖了精细材料、精准农业、高端商贸、现代金融和水系整治、惠民医疗、城市综合体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支撑带动作用,将为任城科学发展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增加新活力。

  岳根才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稳定增势、提速转型的重要关口,我们既要克服经济下行的压力,又要加快爬坡上行的步伐。越是在这个紧要关口,越要提振信心,克服困难,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地上项目,源源不断地上项目,靠项目调结构、靠增量调结构,围绕项目的引进推进、建成达效,真正做到“投产一批、在建一批、落地一批、在谈一批、盯住一批”,保证投资稳定接续、后劲不断增强。要始终做到项目为先、项目为重。科学把握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点,找准好与快的结合点,引进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的发力点,更好地做到系统谋划、超前运作、压茬推进。要始终做到全力拼抢、争取主动。面对区域竞争、相互挤压的激烈态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对项目一旦看好、瞄准,就要志在必得、一着不让,全力全速抢速度、抢项目、抢先机,保证投资稳定接续。要始终做到量质并举、量增质优。注重引入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思维,把本地企业生成项目与招商引资、对上争取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主攻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都市型现代生态农业项目,既要主攻“大”,还要力求“快”,更要确保“好”、力争“优”,以优质高端大项目,夯实支撑产业转型的基础,为任城赢得新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始终做到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指挥部、筹建组、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围绕项目的包保帮扶、协调协作、督查督办,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落实工作责任,配套跟进服务,形成全过程责任链,确保各项手续办理到位、要素资源保障到位、施工环境优化到位、困难问题解决到位,一路绿灯、高效推进。

  曹广通报了我区2015年第四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参加此次集体开工建设活动的项目共11个,总投资66.2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6.7亿元。分别是投资17.5亿元的科伦比恩(济宁)化学品有限公司高端炭黑项目、投资15亿元的济宁华硕·天韵项目、投资11.5亿元的济宁市城北水系南跃进沟综合整治及引水入城项目、投资11亿元的济宁西部国际商业中心项目(梦圆核心片区)、投资2.6亿元的山东冠亚建材研发生产中心项目、投资2亿元的济宁沃尔玛国际购物广场项目、1.6亿元渤海银行济宁分行项目、投资1.5亿元的济宁汇汲商务中心项目、投资1.38亿元的山东寄生虫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投资1.2亿元的济宁忠诚农业小麦秸秆工厂化生产食用菌深加工二期项目和投资1.1亿元的任城公安分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

  与会领导为集中开工项目培土奠基。唐口街道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