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口街道以创新抓好精准扶贫

2015年12月24日14: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扛起责任、决战决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唐口街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收到了较好效果。

  创新街道精准扶贫方式。对辖区贫困人群深入调查研究,根据失地农民多、因病致贫多、就学返贫多的特点,制定“五个一批”脱贫方案:通过发展生产、提高就业脱贫一批;落实低保政策、帮扶政策,托底一批;因病致贫的通过大病、医保救助一批;就学返贫的通过贫困生补助、助学贷款阶段性帮扶一批;对失去就业动力和生活信心的人群通过治愈、扶植、激励振兴一批。

  建档立卡,确保信息完善。建立贫困户档案及联系卡,抓好信息的核查梳理,做到贫困户识别精准、扶贫项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具体措施精准、脱贫成效精准、长效机制精准。目前,唐口街道已对1100户贫困户建档立卡,掌握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致贫原因。结合前期摸底调查锁定232户扶贫脱贫困难户,切实做到指标分解精细化、规模化,准确识别扶贫对象,让真正困难的人得到帮扶。

  扶贫工作队驻村入户,进行一对一帮扶。街道、村(社区)层层制作悬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作战图,严格按照省、市、区委要求,组织10支工作队入驻贫困户所在的19个村(社区)。截至目前,参与干部144人,联系贫困户232户,帮扶落实到位资金3.1万元,有力地推动了街道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