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曲阜支行“三道防线”扎实内控案防篱笆

2015年06月24日18: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于方文

近年来,工行曲阜支行针对内外案防形势,把加强内控管理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构筑“教育、培训、监督”三道防线,扎实内控案防篱笆,为全行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提高认识,构筑第一道思想防线。该行把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作为风险管控重点,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通过案例分析、以案说法、学习通报等形式,使其认识到规范经营的重要性、疏于管理的危害性,增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统一全行上下的思想认识,积极营造全行、全员重视内控管理的氛围,达到使员工“不敢、不愿、不想、不能”违规违法的目的。

二是组织培训,构筑第二道操作防线。针对近年来转岗员工多以及新业务多、新流程多的特点,该行从组织业务培训入手,高标准的组织业务培训。同时,从柜员一日行为要求、业务操作规范等基本要求做起,组织编发“每日一讲”和“每周一焦”简报,抓点滴、抓规范、抓养成,减少业务差错,提高运行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管理,构筑第三道监督防线。该行把反洗钱、与客户有资金交往等行为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把内控管理的触角延伸到网点,对网点主任实行“一岗双责”,明确职责,做到内控管理与业务营销同等部署,同样监督检查,同步考核奖罚,通过对网点内控管理水平进行量化,使网点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促进管理水平的提高,确保全行稳健经营、审慎发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