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干净担当谱写生命之曲

2015年06月17日11: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杜忠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陈新宁同志是一名普通的纪检监察干部,长期奋战在纪检监察工作第一线,忠诚敬业、铁面执纪,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杰出代表,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学习陈新宁同志,一要学习他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革命理想高于天”,有高尚的理想,才有高尚的人格,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他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3年间,始终对党忠诚、秉公执纪,即使重病期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没日没夜的持续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息还惦记着自己热爱的纪检监察事业。在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期间,他践行党的宗旨,一心为民,驻村期间,不顾身体状况,东奔西走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为驻在村更换变压器、硬化路面、修建垃圾站和村文化活动场所等,极大的改善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他用行动诠释了忠诚和爱民,获得了领导的肯定,同事们的支持,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和拥护。

二要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品格。“名节如壁不可污”。清正廉洁是一种道德行为,是一种道德情操。他坚持立场,秉公执纪,在查办案件中,始终严格要求亲属,顶住利益诱惑,不惧威胁恐吓,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和金钱案。对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敢于亮剑,对矛盾和困难勇于攻坚,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自觉维护了纪检监察干部无私无畏的良好形象。正因为他“心中有戒”,有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才保持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有所畏,有所止,心清如水、志坚如钢,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要坚守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老实做人,踏实干事,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要学习他坚持原则、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是一种纯粹的精神境界,是一种不辱使命的精神气概,是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陈新宁同志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战士,长期奋战在反腐第一线,忠于职守,敢于亮剑,执纪监督问责。“案件查办是纪检监察的主业,只有忘记了心中的‘小我’做到了思想行动上的‘无私’,才能做到‘无畏’,才敢于同腐败分子作坚决的斗争”,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他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3年中,牵头或参与调查各类违纪违法案件90余起。他在案件查处工作中,敢于唱“黑脸”,敢于碰硬,办成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有力地震慑了犯罪,教育了广大党员干部,净化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陈新宁无愧于“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陈新宁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是宝贵的,我们一定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不断陶冶品格、锤炼意志、提升境界,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坚定信念、积极履职,敢于担当,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在自己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市孔子文化节办公室副主任 杜忠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