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代楷模 做人民公仆

2015年06月17日1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孙爱民

近日,每每读到或听到首位“齐鲁时代楷模”——陈新宁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总是禁不住地为之感动,进而在感动中继续学习,在学习中思想和境界得到进一步地提升。

陈新宁,我市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干部,他用年仅40岁的壮丽人生,谱写了一曲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他平凡而伟大、可歌又可泣的事迹,感佩着孔孟大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诠释了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担当。

在当前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的大背景下,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陈新宁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做新时期人民的好公仆。我认为,应该从三个方面向陈新宁同志看齐:

一要像陈新宁那样清正廉洁、干净做事,底线面前从不动摇。廉生威,只有为官清廉的党员干部,在老百姓面前才有威信,才有益于党的事业发展。反观当前已落马的一些官员,大都是过不了廉洁关。在这方面,陈新宁同志身为纪检干部,他秉公执纪,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他严以律己,严格要求亲属,不搞特殊,一视同仁;他心中始终坚守着“清正廉洁”这条做人为官的底线,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松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也要陈新宁那样讲规矩守纪律,坚守好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老实做人,踏实干事,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要像陈新宁那样一心为民、关爱群众,宗旨意识毫不打折。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到了个别党员干部身上则大打折扣,有的吃拿卡要,有的与民争利,宗旨意识丧失殆尽。在陈新宁同志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竭尽所能为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他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时,带领村民挖渠、修路、改造电力设施,热心帮助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也要像陈新宁那样,时刻谨记党的宗旨,真正做到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记在心,做人民的公仆,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群众的贴心人。

三要像陈新宁那样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永不懈怠。每个党员干部不论职务的高低,都有一个做事的平台,奉献的机会。如何对待你从事的平凡普通的工作岗位?陈新宁同志给出了一个响亮的回答。他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3年,对工作一丝不苟、严谨认真,通过案件审理及查办,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即使在病痛折磨下,他也依旧奋斗在纪检工作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我们要向陈新宁那样干一行爱一行,树立起履职尽职的坚定信念,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工作成绩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 孙爱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