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三严三实”

2015年06月17日1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市科技局

陈新宁同志先进事迹展现了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人生经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陈新宁同志为榜样,践行“三严三实”,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践行 “三严三实”,就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践行 “三严三实”,就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问题导向。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实抓好学习。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践行 “三严三实”,就要紧密联系实际,服务工作大局。要立足本职岗位特点,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融入科技部门日常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当前就要抓住科技体制改革重大机遇,以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为主线,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环境,整合科技资源,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力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供有力支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