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楷模为榜样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

2015年06月17日10:4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范继珍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他的长度,而在于达到的高度。陈新宁同志用短短40年的人生,谱写了一个共产党人辉煌壮丽的生命之歌。他十几年奉献在基层查办案件一线,严格执纪、动真碰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严”与“实”的辩证统一,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以朴实无华而又壮丽闪耀的生命为党员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学得来、做得到的榜样。

向陈新宁同志学习,做忠诚于党的民政干部。陈新宁同志在生命的最后,始终眷恋他为之奉献一生的纪检监察工作,一个在困难压力面前从无畏惧的铁血硬汉因无法继续为党工作流下了泪水,体现了一位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反映了一个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的政治情怀。忠诚于党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在全面深化改革触及深层次社会利益矛盾的新形势下,民政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作为一名民政干部更应该自觉地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化为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把对党的忠诚具体体现到民政事业的各项实践当中,具体落实在为全市民政创新发展努力工作和拼搏奉献上。

向陈新宁同志学习,做个人干净的民政干部。陈新宁同志在查办案件工作中,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他严格要求亲属,不搞特殊,谢绝了帮扶村村民送的锦旗,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两袖清风来去”的政治操守。民政工作中的社会救助、救灾应急、福利慈善、优抚安置等,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体现着社会的道德良心,民政干部出了问题很容易践踏社会的底线,产生较坏的社会影响,破坏政府的公信力。因此,作为一名民政干部更应该以陈新宁同志为楷模,坚持“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执行民政系统一系列正风肃纪措施,弛而不息反对“四风”,严格监管民政专项资金,确保专款专用,确保一分一厘都用在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上,自觉加强个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在形形色色的诱惑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怀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始终做到干干净净为党工作、为民做事。

向陈新宁同志学习,做敢于担当的民政干部。陈新宁同志长期战斗在腐败与反腐败、腐蚀与反腐蚀激烈交锋的办案一线,不惧反腐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顶住压力、化解阻力,在错综复杂的关系和利益诱惑面前,坚守原则,秉公执纪,“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当前,党和国家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名民政干部更应该主动作为,自觉强化担当意识,分析查找民政惠民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改进措施,解决“末梢堵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实惠不折不扣落在群众身上。面对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勇于创新,转变传统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大胆运用“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基本方法,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把握问题症结,找出解决问题的要领和办法,努力实现民政新作为。(市民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范继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