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给父亲的10条健康叮咛

2015年06月17日10:12  来源:新浪健康博客

  都说父爱如山,是的,父亲的爱深沉厚重,世界上再没有第二个男人可以与之匹敌。一个父亲,无论他多么奔放、粗线条、甚至粗糙,在心爱的女儿面前,他都可以把自己性格中隐藏的细腻与柔软爆发出来,因为值得。常常回忆小时候趴在父亲背上游泳的幸福时光,宽宽厚厚的背给了我无限的安全感,小手拍着水花,全然不顾父亲游得很吃力…。很多年后我才知道,什么都可能离开自己,唯有幸福回忆。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发现父亲已经苍老了,和街上任何一个老头子没什么区别了,而是还是个肥胖的老头子,常年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买下了健康隐患,已是“资深三高”患者。所以,给父亲的电话,少不了关于健康的叮嘱。

  1、爸爸,少抽点烟吧。知道让你戒烟太不容易,但是我还是要求你少抽,不要再跟我讲谁谁谁一辈子没抽烟的肺癌死了,谁谁谁活到80多还抽着烟。这些都是特例,疾病的因素有很多种,基因咱改变不了,但是好的生活方式的确能促进健康,比如戒烟,比如锻炼。

  2、爸爸,饭量要减减了,能吃是祸不是福。饮食上你就听从老妈的安排就好,别总是嫌她做饭菜没有味道,没有油水,那都是为了你好,本来血压就高,再多吃盐岂不是雪上加霜。还有多吃一些粗粮和绿叶菜少吃肉,对你的病有帮助。

  3、爸爸,花生虽好,但要控制量,每天一小把就够了,不要一边上网一边吃东西,这样容易不知不觉就吃进去过量的食物。还有不要吃油炸的花生米,煮的烤的都行。知道你有嘎巴嘴的习惯,想吃零食时喝点淡茶水吧。

  4、爸爸,你眼睛也不好了,下班时间别总是坐着上网,久坐伤身伤眼,本来血糖高就容易眼底出血,还经常对着电脑,那是自毁眼睛的节奏。如果你不想以下被妈妈牵着手走路,就尽量远离电脑吧。养鱼养鸟种花都是比上网更好的活动。

  5、爸爸,虽然你没有吃水果和喝牛奶的习惯,但是习惯是可以培养的,每天保证1-2个苹果或者梨,一杯牛奶,比你吃那些深海鱼油之类的伪保健品不知道强多少倍,牛奶里面丰富的钙质能帮助调节血压,晚上喝还能缓解你的失眠症。

  6、爸爸,不要再喝浓茶了,这都是年轻时工作加班养成的坏毛病,现在已经没有熬夜加班的必要了,把浓茶换成我上次从同仁堂给你买的山楂、菊花、枸杞泡水喝,还有弟弟从成都给你买的苦荞茶也特别适合你,能调节血脂。

  7、爸爸,还有坚持每天在泡脚吗?我给你买的足浴盆别不舍得用,晚上锻炼回来,跑半个小时的脚,既解乏又排毒,还有减肥的饿功效。但是水温不能太高,因为你的脚部神经已经不是那么敏感了,烫坏了自己都不知道。

  8、爸爸,不要忘记按时吃药,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定时监测血糖血压血脂,保证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得了“三高”就得慢慢调慢慢养,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神医和“根治”的谎言,饮食控制、锻炼、药物一样都不能少。

  9、爸爸,不要再干涉妈妈唯一的爱好了,虽然打麻将不是什么好的娱乐活动,但是却能带给她快乐、活力和好心情,这可是花钱都买不到的东西,把握好度就行。就像她不干涉你抽烟吃零食一样,同样你也要把握好度。

  10、爸爸,单位的事情该放手了,少操一些心吧,都快退休的人了,不要再为工作的事情去较真了,也没啥好抱怨的。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咱就算赚到了。这个岁数比较的不应该是名利,而是体验化验单上的数值。

  虽然父亲节已经过去,但是,有女儿的父亲,天天都可以过节,因为女儿每天都想你,都在祈祷你健康幸福!为了更长久地享受咱家的天伦,你和妈妈要彼此监督,彼此照顾,健健康康一辈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