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镇“五位一体”加快发展镇域经济

2015年02月06日11:02

  今年以来,羊山镇立足实际,科学把握内在规律,锐意进取,实干兴业,大处着手,深层着力,全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构筑高端、集群、创新型产业体系,推动镇域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推荐有条件的冷库等传统产业入县三大园区建设;在金北产业园规划打造棉纺加工、机械制造、新型建材三大产业集聚区;以行业协会为依托,推进企业间协作和产业链条完善,探索建立传统产业技术联盟,推进企业技改扩能和节能减排,走品牌化发展之路,提升产品附加值。

 

  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创新服务模式,扩大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范围,大力发展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的项目或产品,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品牌、核心技术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龙头企业和节能环保企业,重点抓好恒阔机械太阳能电动车项目、茂松食用菌精深加工项目等,推动企业扩产经营、做大做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突出发展旅游业。围绕羊山景区“三个活动年”目标,加快实施欢乐城、野生动物园、马术俱乐部、崇德寺等“十大工程”建设,突出市场推介和品牌宣传,争取与携程旅游网等签订网上订票业务,开发“羊山一日游”、“金乡二日游”旅游线路,举办首届清明民间文化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汇聚人气、商气,打造高端、核心旅游产品。

 

  积极发展商贸服务业。成立服务业发展指挥部,制定、落实扶持服务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实施羊山古镇商业街和供销社农贸市场“双轮驱动”,结合项目招商,引导同类业态集聚发展,全年实现新上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服务业项目3个,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4家,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升2%,打造服务业发展高地。

 

  农业集约高效发展。制定农业发展五年规划,加快实施土地流转,推进五大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发展农业龙头,培育5家农村专业合作社,引导各类农业经济组织入园建设,形成规模质变;实施品牌富农战略,突出抓好润田瓜果林、高洼蔬菜大棚、周庄葡萄、东四村中药材种植等项目,培植发展一批绿色、安全、竞争力强的农业品牌;抓好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通过远程教育网络,引导农民通过中国三农网、养殖畜牧网等网站,学习农业科技知识,发展订单作业,树立产业化发展理念。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