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创新服务微平台 转变招商新模式

2014年10月08日11: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闫盼盼 张永涛

  近年来,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积极努力当好企业服务员,企业发展领航员、招商引资推销员,为园区企业建设发展铺路架桥、保驾护航。

 

  人人都是“服务员”。食品工业开发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区内企业放在首位,企业的发展需求就是园区的工作。在与客商开始洽谈项目之日起,就对客商提供专业的项目咨询及前期手续办理等服务;项目落地后,就配备专门的包保小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一切问题,并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树立“服务企业至上”的理念,努力当好企业服务员。

 

  人人都是“领航员”。全区人员认真学习省市县“十二五”发展规划,每年不定期组织培训专业申报人员,及时有效地对园区队伍进行培训、政策咨询等深层次服务和业务指导,园区专门成立了向上争取办公室,由一名科级领导牵头,配备专业人员,派驻专班,明确帮扶企业,主动与周边开发区建立合作关系,收集、筛选、整理各类数据和资料,充分了解周边各开发区和企业发展现状及各企业下一步发展思路和需求,帮助企业向各级争取相关政策资金和项目资金,鼓励引导推动企业培育驰名、著名商标等,努力当好企业发展领航员。

 

  人人都是“招商员”。食品园区改变招商方式,实行全员招商。加大“走出去”的力度,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打破部门、身份界限,实行领导班子人员轮岗外出招商和机关部分人员离岗招商,强化人人都是招商员,做到人人都想招商,人人都会招商,人人都能招商。积极搭建畅通、便捷、高效的招商服务平台,多借外力,增强园区招商力量。整合园区人员,形成五个招商分局,分头对接镇街,形成分头抓、合力推的格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