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黄镇——"三板斧"砍出转变工作作风新气象

2014年07月24日17: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张仰才 吴宝防

  今年以来,张黄镇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将整治干部"庸懒散"作为专项整治内容之一,砍出强化制度、量化绩效,严格考勤、建立台账,明察暗访,严于追究的"三板斧",下大力气治理干部"庸、懒、散",着力破解"政令不畅、作风不实、力度不大、速度不快"等"四不"难题,砍出了张黄镇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的新气象,为实现张黄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板斧"强化制度、量化绩效。今年以来,为准确评价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该镇相继召开了5次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改进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在原考勤制度的基础上,借鉴兄弟乡镇的经验做法,商讨制定了《张黄镇机关干部管理量化考核办法》,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于翔任组长,纪委书记田素朴任副组长,抽调纪委、组织、办公室等部门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对全体机关干部针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定性考核、定量考核和过程考核。全年以100分基本考核分对干部工作目标进行量化记分,考勤情况每周两次张贴公布,每月召开一次讲评会进行总结,每季度执行一次处罚奖励情况,年终予以汇总,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尺度",通过绩效奖惩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进工作的作用。"二板斧"严格考勤、建立台账。为确保《考核办法》落到实处,该镇加大考勤制度的执行力度。一是为解决包村干部点卯就走的问题,每周一早例会前发放《张黄镇驻村干部一周工作信息表》,包村干部详细记录一周内工作信息,并由村支部书记、社区书记、主任进行监督签字,由社区书记填写《张黄镇驻村干部一周社区工作汇总表》,下周一例会前上交至主席台,镇主要领导随机抽查进行提问。党政办公室每月对包村干部的入村次数、入村率和出勤次数、出勤率进行汇总,建立台账,每月一档,统一存入考勤档案橱以备考核;二是增加点名次数。例会点名由原来的每周一改为每周一、周四定时点名和其他时间不定时点名,以增加干部的出勤率;三是固定座次。以社区、站所为单位,对每一名干部的会议座位进行统一编排,固定位置,主要领导对每一名干部的会议出勤和纪律情况一目了然;四是严格请销假制度。因事需请假者,必须提前一天请假,一般干部请假由镇长审批;中层以上干部请假由党委书记审批,无特殊情况请假一般不得超过1天,请假一律以请假条为准。"三板斧"明察暗访,严于追究。为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该镇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的频次和责任追究力度。一是加强干部作风督查。督查考核领导小组随机督查机关干部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炒股、打牌、玩游戏,工作日午间饮酒,服务窗口部门"三难",包村干部入村情况等问题;二是加强会风会纪督查。加大对开会时交头接耳、打瞌睡、接打电话的人员的督查力度;三是加强园区重点项目督查。严查为企业服务办事拖拉、违反服务承诺、个人原因超时办结等问题。对违反作风方面规定的干部,坚持"零容忍",严于追究,严格问责,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共查处公车私用1人,无故旷工4人,擅自离岗2人,上班时间玩电脑2人。其中,党内处分2人,扣除工资9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