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黄镇草根文艺丰富农民生活

2014年07月24日17: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吴宝防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每天晚上动感的音乐在张黄镇大安文化广场上飘扬,村民聚在文化广场上散步、跳舞、健身、唱歌、唱戏,即有周边村子里农村妇女、也有在鹿洼煤矿及工厂上班的随着音乐开心的跳着舞,每天来的人数700-800人。广场上年轻的跳舞、年龄大的唱戏、年轻小伙子们唱卡拉OK,热而不闹。


  去年以来,张黄镇54个村都建立了文化广场,有的自然村也建立了文化广场,现在的张黄镇人同城里人一样有了一方自己的休闲活动场所。"以前去县城里,总能看到人家在广场上跳舞,现在,我们镇在俺们村也修建了文化广场,我们农村人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跳广场舞。"大安村村民秦加科告诉笔者。


  军城村的李念仗老大爷每天早晨、傍晚都会到村文化广场健身锻炼。太极推柔器、腰背按摩器等健身器材,李大爷虽然叫不上名字,但哪些器材锻炼哪些身体部位却一清二楚。"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锻炼一下身体,心情非常舒畅。"李大爷乐呵呵地说。


  经济水平提升、物质生活富足让农村群众精神诉求日益强烈。在推进"美丽乡村"的过程中,张黄镇注重增加群众的文化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镇村文化广场、文化大院、农家书屋、健身器材等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镇村村建起文化广场,配备了健身器材和高架灯,村村都成立了广场舞队伍,同时投资130余万元在全镇12个村的文化广场上建立高标准LED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