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济宁打响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图)

2014年03月17日14: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济宁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谷雨)今天上午,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召开,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测评,为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市委副书记傅明先,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龙飞,市领导刘成文、王次忠、罗心光、吴霁雯、蒙建华出席会议。


  马平昌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年初,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开展“五城同创”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年多来,各项创城工作扎实推进、齐头并进,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了“迎考”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看到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始终保持不怕困难怕落后、干事创业争一流的精气神;要充分看到创城工作面临的压力挑战,切实增强紧迫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底线思维,把力气使足、工作做足;要充分看到创城工作具备的基础条件,坚定创则必成信心,以“志在必得”的信心、百无一疏的精神、分秒必争的干劲,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


  马平昌要求,要全力打响“百日攻坚战”,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测评双过关、双胜利。要突出抓好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集中整治力度,重点解决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环境“脏乱差”和乱搭乱建、乱丢垃圾等问题,要大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严厉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抢占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要突出抓好城市社区管理,抓好老旧社区和“城中村”社区的综合整治,重点做好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工作,切实夯实创城的工作基础。要突出抓好窗口行业服务质量提高,把创城工作和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下大力气解决服务水平低、服务效能低、服务质量低的问题,大幅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要突出抓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讲团、道德模范报告团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要突出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加快实施主城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创城提供有力支撑。


  马平昌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全覆盖、纵到底、横到边的推进机制。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创城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网格化管理,形成创城工作的“一张大网”。要加强监督、严格奖惩,加大督导力度,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使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解决。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梅永红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对照任务目标、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拿出更周密、更细致、更得力、更到位的办法措施,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一天一天地赶进度。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务求在规定的时限内达到标准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城目标任务。


  会上,傅明先宣读了市创城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明确文明城市创建重点任务的意见》。王龙飞就深入扎实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王次忠与任城区、市直部门代表签订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责任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