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共绘美好蓝图

2014年01月09日10: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颜凯 谷雨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马平昌主持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济宁市人民政府市长梅永红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9日上午9时,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隆重举行。图为人大代表陆续步入会场。

 

 

人大代表陆续步入会场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全体起立,奏国歌

 

  济宁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颜凯 谷雨)今天上午, 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850万人民的深情重托,汇聚一堂,共绘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平昌、陈民、傅明先、何思清、殷允岭、丁颖、商建设、罗心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平昌主持大会。


  梅永红、赵树国、梁之安、韩军、刘成文、刘中会、周洪、王次忠、张辉、李建华、佘春明、石中和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马平昌宣布大会开幕,会场上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在516名到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市长梅永红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3年工作回顾;二、2014年重点工作;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梅永红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内在压力,在中共济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按照“落实年、突破年”总要求,综合实施系列创新性政策措施,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百姓福祉持续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


  梅永红说,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争先进位,以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为统领,以“提升年、显效年”为总要求,以“五大机遇”为牵动,以工业化、城镇化“两化并进”为引擎,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更大力度推进工业、城镇、县域、文化、生态“五大突破”,加快构建民生保障“十大体系”,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大文章,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达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梅永红说,实现今年的任务目标,必须坚持深化改革,集中突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打破体制机制藩篱,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必须坚持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引领战略,持续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尽快实现发展方式根本性转变;必须坚持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起850万济宁人民的智慧力量;必须坚持民生优先,倾力解决群众意见诉求,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梅永红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加快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二)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释放发展生机活力;(三)着力拓空间提内涵,加快建设大济宁新济宁;(四)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加快构建区域特色创新体系;(五)着力实施生态突破战略,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六)着力放大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七)着力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持续增进百姓福祉。


  梅永红说,我们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统领,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我们要建设法治型政府,坚持把依法办事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规范决策程序、完善议事规则,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招拍挂、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财政预算制度建设,严格落实《行政应讼办法》。我们要建设服务型政府,强化窗口服务功能,实施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制度,打造“线报声屏网”立体联动服务体系,切实改进会风文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我们要建设廉洁型政府,坚决纠正“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梅永红最后说,面对发展新形势、人民新期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同心同德、扎实苦干,努力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创造济宁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济宁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济宁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济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济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2件议案办理结果审议情况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于文义、韩笔祥、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荆兆勋、侯端敏、王应进、叶益民、段贺培、田志锋、白山、石爱作、张继民、吴霁雯、邵军志、张开朗、戴伟娟、陈颖、郭洪敏、李良品、蒙建华、孔维民、曹景群、张勇、林树果、步士金、张晓玉、周凤文、郝进、梁东成、许谦迎、刘明远、段修龙、魏玉东等。


  大会特邀代表;不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领导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市直正县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有关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正县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今天的大会。

 

     点击进入:2014济宁“两会”专题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