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镇:三个规范”优化作风提效能

2013年11月13日16:16

  为打赢第四季度攻坚战,实现争先进位的既定目标,羊山镇以效能建设为抓手,再强力度深化作风整改,通过实施“三个规范”来优化行政环境,强化机关效能,为各项事业的加速赶超提供保障。


  规范措施求“实”。镇将流程优化作为效能建设的核心环节来抓,通过措施的有效落实保证群众感受到党政人员的务实之风和民本原则。一是落实“一站式”办理程序,以为民服务中心为平台,整合行政资源集中审批,按照群众满意和结果导向进行办理相关业务,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二是落实“一线工作法”,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将工作推到一线开展,矛盾在一线化解,使群众在门口村前享受行政服务;三是坚持“项目包保”责任制,对于第四季度中的重点项目,仍然实行包保责任制,坚决用好一批人,办好一批事,争取目标实现。


  规范行为求“细”。对于干部作风和具体行为,镇以党纪相关规定为标尺,认真比对,自我查摆,深挖存在与基层干部身边的“四风问题”和作风隐患,不断将行为规范深入细化,使机关干部有度可依、有章可循。一是对于镇机关干部,针对性完善了《机关干部工作纪律八要八不准》,对于场所办公、红白喜事、点名考勤、工作落实、接待群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则性规定,使干部行为处处有标杆,群众利益面面有保障;二是对于景区服务行业,按照市场定位和顾客需求进行优化提升,统一着装和仪态培育,加强礼仪和公关教学,使干部行为于“细微”处见真章。


  规范秩序求“严”。加强秩序规范和督导监督是保证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的制度保证,羊山镇不断严格日常秩序的规范化管理,促使作风建设上台阶。一是加强日常考勤制度,为确保人员在岗,岗尽其责,镇对会议室标明座次,严格按照一人一席,缺席默认的原则进行日常考核;二是规范会议管理,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每人配发记录本,及时记录会议内容,形成精神传达落实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督导考核,对各项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通报处理,限期整改,确保实效。(赵师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