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庸懒散 凝聚精气神

2013年11月13日16:13

  进入赶超进位的关键时期,羊山镇全面打响第四季度攻坚战,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整治“庸懒散”为着力点,下大决心、用重措施,全力克服懈怠、消极、散漫思想,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精、气、神”,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冲刺。


  治庸提能力。效能建设,从学习抓起。该镇自年初开始便将干部培训学习列为党建工作的核心内容来抓,由党委书记亲自抓总,带头示范,一线督促。在政治思想上,近期羊山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专题活动,在全镇强化旗帜引导,形成重视理论教育的浓厚氛围。开展层次交流,实现学习成果循环吸收。同时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相结合,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惠及民生。在业务知识上,着力加强镇人才建设,将本地人员向急缺人才就地转化。同时落实问责制度,使干部队伍人人思进,创先争优。


  治懒增效率。针对懒政、怠政现象,镇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根治。一是推行窗口办公,打造服务型政府。年初,一是羊山将效能政府建设列为全镇重点项目,由镇长亲自抓,负总责。先后协调争取资金130余万建设为民服务中心,组织事关民生利益的11个部门站所入驻办公,采取一部门一平台,一窗口一服务,公开受理,流程办公。大厅内落实缺席默认、首席负责等制度,保证机关效率。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强化社会监督。镇今年着力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治懒不留余地。


  治散正风气。为了彻底戒除机关人员散漫作风,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照“四风”问题自我查摆,通过示范引导、查缺补漏和反馈调查来优化作风,凝聚干事精神。近期,镇集中组织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中机关办事难反面典型案例,由党委书记结合区镇工作实际进行剖析,对此类现象要有高度的警醒认识,对机关散漫之风零容忍。会后,各机关站所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重学镇《关于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和《羊山镇机关干部工作纪律八要八不准》等规范文件。镇督查室对各站所平台进行明察、暗访,跟踪治理,打造机关建设的长效机制。(赵师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