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里铺街道村级承诺践诺

2013年11月13日16:09

  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村两委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富民强村、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使全街道各村规章制度更加完善,工作开展更加规范,干部作风更加清廉,发展环境更加稳定,二十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要求各村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四个方面”进行承诺践诺。以“五项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全街道53个村扎实推进了承诺践诺活动的开展,确保了村干部承诺有声、践诺有行,评诺有力,使承诺践诺推进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承诺践诺推进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素质进一步提高,责任进一步增强,目标进一步明确,绝大多数村两委干部都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发展经济、民生事业上;投入到加快发展、干事创业上;投入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充分调动了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加了干部的责任心,使他们在工作中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工作成绩,结合本村实际,深入查找不足,找准影响村庄发展和稳定的根本所在。有效地指导村“两委”干部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增强村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促使村级工作的规范化。确保实现年度工作有新进展,届内工作有新突破,确保“两委”班子任期目标的全面实现,强力推进了街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我街道自承诺践诺活动开展以来,农村经济健康发展。投资600余万完成了8个村的小农水改造项目。新建70个规模种植大棚和30个双孢菇菇房。新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12个,农民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推动土地成片流转,苗木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全街道苗木面积发展到4.2万亩,其中新建成育苗面积1.2万亩,农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化发展进步明显。城镇建设扎实推进。全力推进城镇化进程。驻地改造北村片区强力启动,目前已开工建设。和谐社区辅村址建设已基本完工,即将进行分房到户,着手准备旧村址复垦。葛亭社区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崔庄社区、胡营社区等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民生事业亮点纷呈。积极救助困难群众,2012年发放救灾款、救助款累计100多万元,组织慈善捐款活动8次,筹集120多万元;深入开展以道路硬化为主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2012年底全街道53个村有26个村硬化了村庄道路,共投资1800多万元。今年投入资金1600多万元,继续全力以赴推进环境整治活动。目前,共有30个村完成了道路硬化工程;23个村正在积极行动、加快道路硬化进程;9个村已实施村庄美化、绿化工程;18个村对墙面、树木进行了集中粉刷,其中粉刷墙面约50万平方米,粉刷树木约36000棵。街道驻地全面治理“脏、乱、差”问题,大力提升美化、绿化、净化水平,使城乡环境面貌明显好转,群众居住环境、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村级规范化卫生室达标33个,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7%,新农保参保率98%。以劳动保障服务为平台,以“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全面创大业”为主题的全民创业工程全面铺开。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健身广场舞推广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北二环建设工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敬老院升级改造工程扎实推进。和谐创建深入开展,组织开展了社情民意“大走访”、维权维稳“大调解”、社会治安“大巡防”活动,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社会和谐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在承诺践诺活动中,我街道广大村两委干部以过硬的思想、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赢得了村民群众的普遍赞誉,群众纷纷反映承诺践诺活动的实施,有效防止了部分村“两委”成员选前乱承诺、乱许愿和选后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架起了干部群众的连心桥;科学调动了“两委”成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辟出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有力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构建成稳定发展的大环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