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口街道廉洁履职整改报告

2013年11月13日16:04
  近年来,唐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班人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带出了一支既干事又干净的干部队伍,营造了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全镇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社会稳定和谐。在本次整改活动中也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
  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党工委和办事处工作的整体思路、目标和任务,与其他工作一起部署、起落、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调度,看好"自家门",管好身边人。党政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所包管区和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门下发了实施方案,把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在全街道形成党工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网络。
  二、深入学习《廉洁履职规定》,规范农村干部正确行使权力。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干部正确行使权力,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我们组织全街道干部,深入学习《廉洁履职规定》,通过举办培训会、经验交流会的形式,让他们全面了解党中央反腐倡廉法规制度规定,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思想,牢固树立当官为民的思想,努力做到组织团结协作,协调推进新农村建设,收到良好效果。通过学习,干事创业的多了,推诿扯皮的少了;琢磨事的多了,琢磨人的少了。在全街道形成了,比干劲,比作为的大好局面。
  三、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
  狠抓廉洁自律工作,增强镇村干部廉洁勤政意识。我们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坚持制度规范、监督检查和民主评议相结合,年初就与全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且延伸到部门、村,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定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省市关于切实解决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要求、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十个不许"的规定,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进一步提高。认真开展了集中清理纠正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虚报冒领工资补贴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四、加大执纪办案工作力度,严肃查处了违纪违法案件。
  去年以来共协助区纪委立案调查违纪党员7人,查结7起,其中开除党籍5人,党内警告2人;共立案调查违纪党员3人,现已进入审理阶段。净化了党员队伍,理顺了干群关系。
  五、坚决纠正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利益。
  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党政机关及所属单位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调查整治活动、"社会各界评机关"和"民主评议行风"活动,深入开展"走百村访千户"活动,排查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宅基地纠纷等五大类四十二项,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78件,有效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六、建全制度,规范行为。
  近年来,我街道结合实际,依据《暂行规定》,把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村级制度建设相结合,制定了《喻屯镇村级工作规范》,明确包村干部即为村级党风廉政监督员,"一岗双责",并详细规定了村级重要工作和重大事务决策程序、印章管理制度、农村财务委托代理程序,制作下发了《村级工作纪录薄》、《印章使用登记薄》、《印章使用介绍信》等配套制度。健全村务公开监督小组、民主理财小组等配套组织,进一步明确村务公开监督小组、民主理财小组的职责。确定基层活动日为每季度第一月的8日。活动日内容包括: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进行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村"两委"、民主理财小组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汇报财务收支情况、征求重大事项处理意见、接受群众关于村级事务咨询等事项。多次召开部门负责人、村廉政监督员、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民主理财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的会议,学习《暂行规定》和《村级工作规范》。切实按照规范、制度、程序操作、执行,基本解决了人民群众关心的村级廉政监督、财务管理、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等热点问题,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七、坚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源头防腐。
  我们根据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将村干部补贴、工程投标、宅基地安置、土地征用补偿及分配、村内"一事一议"项目、粮食直补、计划生育等情况及时纳入村务公开的内容,在各村建立了公开栏,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间、程序作了统一规定,并组织纪委、财务代理中心等部门对公开情况组织定期检查督导,做到了"四规范一满意"(即规范形式、内容、时间、程序,群众满意)。
  建立了村级财务代理中心,实行村级账目、资金双代管,全科教78个行政村都建立了5-7人的村民监督委员会,具有对村级财务预算审核权、账目审查权、违章违纪纠正权。每月的6号为民主理财日,1000元以上的支,必须由民主理财小组和村两委研究通过,使支部书记、村主任、村会计、理财小组形成相互制约和相互监督的格局。取消村级招待费、租车费,限制生活费,未经审核的单据一律不准入帐。
  实行村级财务代理制后,集体资产的运用纳入街道、村和群众的三层监督之下,增强了财务管理的透明度,极大地制止了浪费,节约了开支,源头治理成效显著。
  八、积极开展创建农村基层廉政建设示范村活动。
  我街道根据区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创建农村基层纪委廉政建设示范村活动,针对各村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我街道将常户、范李庄、孟楼等3个领导班子健全,工作能力强,作风硬,村干部能为群众办实事的村定为我镇农村基层廉政建设示范村,号召其他村要向这些村学习,上半年,我们先后举办学习交流会3次,进一步推动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工作的深入开展。
  我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作为,厉行担当,创新争先,取得新的更大的工作成绩。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