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镇大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3年11月13日10:00

  近年来,羊山镇把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眼睛向下、重点向下、感情向下,努力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谋福利,不断引导基层党组织向服务型转变,为新农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转变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羊山镇继续把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作为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抓手,不断改善工作作风,创新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各村党组织充分贯彻群众路线,建立了党员服务站,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咨询和帮助,并积极配合镇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集中处理群众上访,力争第一时间解决困难、化解矛盾,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同时,该镇建立了党员光荣分制度,对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行为进行了量化,并计入年终考核,根据年终评分进行奖优罚劣,极大的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热情,提高了为民办事的效率,逐渐形成了“群众有难找党员,党员为民送温暖”的良好局面。


  锻造党员队伍,服务发展。该镇全面加强村领导班子建设、农村党员队伍和致富带头人建设,锻造基层党员致富队伍。大力吸收有农村工作经历、专业技术好、服务意识强的优秀党员进入村领导班子,让各有所长的农村党员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中能够“担重担,挑大梁”。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党员专业培训,有计划地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等内容的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农村党员带头致富的本领,为农村创业群体提供专业化的指导和服务,为进一步搞活农村经济寻找突破口,努力带领村民致富创收,从而实现农村经济水平整体提升的目标。


  强化场所建设,服务党员。今年以来,该镇加强对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的规范化建设,按照标准新建和修缮了一批农村党员活动室,并配备了桌椅、黑板等相应的活动设施,为基层党员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了物质保障。重视利用现代技术丰富党员活动,通过配备电脑、电视、网络等多媒体设备,拓宽党员教育平台,充分利用“齐鲁先锋”学习终端,组织农村党员定期进行远程教育的集体学习,使农村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切实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刘和山)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