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里铺街道截污导流系统工程

2013年11月13日09:48

  二十里铺街道截污导流工程位于济北高新技术产业园下游,105国道西侧,秦营河以北,是二十里铺辖区内污水治理和塌陷地利用综合配套工程。该工程以济北高新技术产业园企业废水截流、污水净化、中水回用、地表水治理及葛亭煤矿塌陷区综合利用为主要内容,涉及到沟底清淤、节制闸建设、排灌站配置、中水库建设及生态湿地建设,2010年10月动工,预计2012年底竣工。工程共分三期,一期工程为在105国道西侧排水沟及下游天宝寺沟建设2处节制闸,二期工程为济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三期工程为中水库及生态观光园建设项目。该工程为一二三产业配套联动的生态功能恢复项目,对加强地区污染源项目治理,提升水污染应急防范能力,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改善水质和临水环境,增强农田积水排涝抗旱能力及地下水的补给,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生态功能恢复起到积极作用并具有重大的意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