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镇:深化经济普查 服务企业成长

2013年11月13日09:46

  自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羊山镇将其作为“探清经济实底,把握发展动向,服务企业成长”的重要措施来严格落实。按照全面、准确、迅速几大要求,确保普查数据不重不漏、真实有效,实现经济普查工作的开展与优化社会管理、服务企业发展的双赢。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实现有效备案。工作启动以后,羊山镇党委、政府及时应对,迅速组织,成立了经济普查专项工作小组,由职能部门牵头,抽调精干人员分片包保,确保一个管区一支队伍。同时镇拨付专项工作经费,保证普查顺利进行。在普查过程中,确保三人一组,重复审核,对每一项数据的统计都进行责任确认。为了有效避免集中普查和日常报表相冲突的情况,镇统计站提前对备案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并印发到组,到一线中比对查解,实现数据有效备案。


  二是全面跟进调研,排查问题隐患。今年以来,羊山镇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建设,努力拓展单项工作的综合功能。借助经济普查工作契机,羊山镇顺势开展对企业的全面走访调研、安全生产复查、党建项目管理等工作。在具体行动中,由包村干部、村文书和技术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在完成普查工作后,根据不同分工对企业进行再调研。由包村干部和文书与企业进行交流,传递区镇工业经济发展、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进展情况,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和问题,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使普查活动上水平。


  三是做好发展帮扶,搭建互通桥梁。在对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后,镇着力做好数据的汇总分析和后期反馈工作。根据调研取得信息,对企业近年的规划建设和发展前景做一个初步预估,努力通过资源整合和项目嫁接来实现企业间合作,依靠“挂大联强”战略下好镇域企业发展一盘棋。对于有发展前景和有合作意向的双方企业,由镇工办和招商部门具体牵头,组织负责人座谈,争取项目合作。此外,镇鼓励前景好、劲头足的企业技改扩能,加快发展。(赵师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