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镇:强化工业基础打造实力羊山

2013年11月13日09:42

  近年来,羊山镇紧紧围绕工业强镇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的招商引资,优化结构,强化工业动力, 推促产业升级,打造基础稳、发展快、后劲足的实力羊山。


  辐射带动,全力以赴招引大项目。在工业发展上,羊山镇立足“两个围绕”,即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坚定不移的把握好正确前进方向,边招引边建设,集聚力量形成后发优势,实现工业发展轨道上的全力冲刺。镇以招商引资活动为抓手,采取积极措施使市场投资眼光聚焦羊山,项目落地建设。今年以来,羊山镇顺利完成2亿元的项目招引任务,累计实现9亿元的任务目标,大幅超越历史水平。万向精密机床等一批重点项目举办了集中开工仪式,数个新建项目赶工建设,争取年前投产见效。同时,镇着力培育一批本土重点项目,打造济宁恒阔机械等优势品牌。


  产业集群,统一规划建设大园区。沿承全县工业建设高标准、高起点、大手笔、大气魄的特点,镇紧抓鲁西经济隆起带建设的发展契机,做实做大工业园区文章,立足创业平台优势,规划区镇工业格局,集聚产业力量,形成羊山工业特色。为盘活民营经济,培育新锐企业,镇统筹规划、标准化建设了占地2.8平方公里的羊山创业工业园区。以服装纺织、机电器械、新型建材为三大主线,形成产业的集群和规模优势。园区边建边引,双线同步,截止当前已有泰鑫棉业、羊泰建材、万向数控、九瑞彩印等6个项目入园建设,真正实现了当年开园、当年招引,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跨越赶超,结构优化推促大升级。为把工业做大做强,羊山镇强化管理,借鉴先进的发展经验,把结构优化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通过软管理实现硬突破。在产业结构调整上,镇立足三个方向。一是做大做强,形成规模效应。沿着产业发展主线着重培养一批市县乃至鲁西地区有影响力、有导向性的工业品牌,在市场上抢占阵地;二是抓微揽小,激活民营实体。镇引导个体工商变企,强化管理,提升标准,充实地区工业实力;三是农工过渡,抓好农业项目。镇争取依靠科技、市场,把农业优势转化为工业优势,向有机饮料、食材加工方向突破,实现产业板块的升级大跨越。(赵师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