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城

2012年03月23日10:16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2011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人民的监督、支持下,以服务保障济宁科学跨越发展为中心,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开展严打整治斗争,精心开展网上追逃、"打黑恶、反盗抢"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的高压态势,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590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3816人,命案现案破案率达95%;网上追逃"清网行动"抓获逃犯1488名,下降率达90.79%;侦破经济犯罪案件324起,为企业和群众挽回、避免经济损失2.62亿元。扎实推进"零发案"小区、村庄、单位创建活动,坚持全时空、全方位巡逻防控,每天出动150名警力、50余辆警车,在城区66处重点部位和主要街道开展巡逻巡查。创新社会管理,推出便民利民八项承诺,开通"济宁公安民生服务在线",设立网上办事大厅,建成公安服务综合访查中心,群众办事更便捷。大力优化交通环境,交通拥堵现象得到缓解。规范110接处警工作,用心办好群众报警求助的每一件事情。加强企业、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为企业发展和师生安全营造良好环境。全面实施民警联系村居制度,每名民警联系1-2个村居,每个村居都有民警联系。广泛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送法制、送平安、送温暖、送服务,以爱民实践活动赢得群众理解、信任、支持。始终把公安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教育、管理与监督,出台从严治警七条规定,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在全省公安机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中,我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分别提升5.19和4.78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一。在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万名代表评行风活动中,市公安局在执法和管理类部门中名列前茅。


  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到,不论是公安工作还是队伍建设都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社会治安和管理服务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对此我们一定采取措施认真解决。


  2012年,全市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为济宁科学跨越发展、提升人民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一、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正义。始终把打击犯罪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坚持"命案必破"、"黑恶必除",全力侦破杀人、伤害、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对各类村霸、矿霸、市霸、建筑霸等霸恶犯罪,坚持露头就打、依法严惩,绝不让其形成气候、欺压百姓。加大对抢劫、抢夺、盗窃等侵财犯罪打击力度,抓现行、挖团伙、追赃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斗争,坚决捣毁危害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和黑窝点,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二、加强治安防控,预防违法犯罪。全面实施"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提升工程",以建设覆盖全市的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为重点,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持警力下沉、重心下移,把公安机关的人、财、物投入到治安防范的重点区域,投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深化"零发案"创建活动,不断巩固扩大平安村庄、平安小区、平安单位、平安学校的创建成果。积极构建城乡一体化巡逻防控体系,加强对治安复杂区域、案件高发路段、城乡结合部的动态巡逻,提高见警率,降低发案率,增强群众安全感。


  三、创新社会管理,确保安定有序。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在先的理念,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激发社会活力。开展为企业发展"平安护航"行动,每一名民警联系一家规模企业,定期上门服务,主动征求意见,帮助解决问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查处酒驾、无牌无证、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公共娱乐场所管理,坚决取缔、严厉打击"黄赌毒"等丑恶现象,净化社会环境。进一步办好"济宁公安服务在线",拓展网上咨询、受理、审批等功能,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四、提高服务水平,争创人民满意。深入开展争创人民满意"春风行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目标,珍惜每一次为群众服务的机会,办好老百姓的每一件事情。规范民警联系村居工作,经常走访联系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擦亮公安服务窗口,在110、户籍室、出入境、车管所等部门,全面推行微笑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远程服务,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满腔热情地对待群众,让老百性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五、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扎实开展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党纪警纪我遵守、人民满意我承诺"活动,努力做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大力开展教育训练工作,不断提高公安民警的整体素质和实战本领。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既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理性、平和、文明执法,确保"如实立案、规范办案、圆满结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提高执法公信力。加强廉政建设,整肃警纪警风,对个别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真正做到抓好队伍不发生问题,干好工作让群众满意。


  谢谢大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