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

2013年05月06日16: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张震(张宗道)道长简介:
  

        山东省道教协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道教研究会理事


  山东省微山朝阳洞住持


  山东省王母阁道教活动场所筹备委员会 主任


  中国书画家协会 会员


  北京道家书画艺术委员会 艺术委员会 主任委员


  北京三希堂艺术院 中华汉简书法首席书法师


  中华汉简书法第一人


  张宗道俗名:张震 1940年出生,山东省济宁市人,全真教龙门派第23代传人。1981年由原上海白云观监院、济宁常清观住持(济宁常清观为北京白云观下院,为全国四大道观,道教十方丛林之一),全国著名高功法师张理宽道长引渡入道,并接任住持济宁常清观,是张理宽道长在山东地区唯一嫡传弟子。道号:通玄子。


  张宗道道长,1958年拜全国著名书画家董鑫杭先生学花鸟画。1982年拜黄埔军校第十一期的胡玉堂老先生(号半农1920-2002)学习书法,后经恩师介绍跟随中国美院孙育儒先生学习国画理论及其研究。1985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1999年至2012年任山东道教协会第二、三、四届常务理事,道教研究会理事,被誉为济宁道教事业复兴的奠基者。2011年受加拿大道教文化协会邀请,远赴加拿大蓬莱阁道观、孔子学院传道讲学,并被特聘为加拿大道教文化协会荣誉会长。


  多年来张宗道道长,致力于道教书画艺术的研究,以汉简、钟鼎文、甲骨文为擅长,被书国内书画界誉为中华汉简书法第一人,成为国内极少数的汉简书法的权威。其以“返璞归真,无为而治”的理念,以古朴文字法艺术表现形式,更好的体现了道家文化的精髓。经过不断探索,力求在纸上达到竹简、石碑之质感,获得良好效果。从而确定了独具一格的书法风格,其作品在国内外享有赞誉。其大量作品不在国内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内外权威性报纸、书刊、杂志上发表和被有关机构永久收藏。


  其中部分作品被


  1993年出版的《中国美术书法名人名作博览》收录;


  1996年出版的《中日美术通鉴》收录;


  1997年出版的《齐鲁宗教》收录;


  1997年北京香港回归书法展获得金奖;


  1998年发行的《人民日报》刊登部分作品;


  1999年发行的《山东联合报》刊登部分作品;


  1999年北京澳门回归书法展获得一等奖;


  1999年发行的《大众日报》刊登部分作品;


  2003年《中国道教画集》收藏五部获奖作品;


  2005年其作品获得“首届中国文艺金爵奖”。


  2006年获得国学十年1996-2006“明珠艺术家”协会审定特授予中国文艺家称号,同时被评定为“国学十年个人艺术成就奖”,“书画精品奖”。


  2007年首届中国道家书画艺术作品展中“道德经”选段等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义卖金额共计20万元整,全部捐助于北京市儿童康复中心。


  2010年中国香港发行的《东方日报》刊登部分作品;


  2011年被国务院国家专业人才认证管理办公室认定为“国家级艺术家”,同时纳入国家文学和艺术专业人才库。


  2012年被北京三希堂艺术院特聘为高级书法师。


  张宗道道长师承关系:


  师祖:何明月 济宁常清观住持,全国著名高功法师,1967年羽化,享年148岁。


  师爷:韩至香 曾任济宁常清观、吕公堂、清华洞住持,擅长医道。1953羽化,享年97岁。


  师父:张理宽 全国著名高功法师,曾任上海白云观监院,后住持济宁常清观。1996年羽化,享年86岁。


  2009年张宗道法师延续济宁常清观道脉,引渡诚真、诚心、诚传、诚道四人为全真教龙门派第24代济宁常清观嫡传道脉弟子。

 

         部分作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