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厅1】济宁印人:青年篆刻家网络邀请展

2011年12月20日09: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前言

 

  济宁的篆刻艺术积累雄厚,近年来青年才俊辈出,为进一步弘扬济宁印学,也给这些年轻的篆刻家提供一个向世界展示其艺术才华的绚烂舞台,济宁新闻网特举办了这次《济宁印人:青年篆刻家网络邀请展》。

 

  本次展览广泛吸收了济宁青年篆刻家的近期佳作,以体现济宁青年篆刻人才荟萃的鼎盛气象。举办网络邀请展,解除了已往展览的种种限定,在互联网已经完全渗透到现实生活当中的今天,网络的传播力、影响力充满诱惑。网络,这一能够向全世界展示的平台,吸引了更多青年篆刻家的参与,相信这次《济宁印人:青年篆刻家网络邀请展》,一定能在济宁印坛与文化界留下鲜明的艺术足迹,也必将在济宁篆刻的历史中留下重要的一笔。

 

  本次展览邀请了10位青年篆刻家,共展出作品50余幅。邀请的青年篆刻家有谢长伟、马国栋、陈靖、郑志群、洪国峰、王大中、陈陀、陈彦丰、李峰、孙宏伟(排名不分先后)。小小一方印章,大大一片天地。亮相今日邀请展的作品,说有刀,有石,更有笔有墨,不为过也。观其风格,或豪放,或雄强,亦或端庄,工稳有之,清丽有之,隽秀、朴拙、逸扬亦谓夺目。

 

  在此,向济宁印学界、文化界为本次展事提供鼎力支持的同道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济宁新闻网

 

2011.12.20

 

 

谢长伟

 

  谢长伟, 1965年生于山东济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印社副秘书长,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济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 ,济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印坛》执行主编。

 

  书法篆刻作品入展第七、八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第八届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当代篆刻艺术大展,全国第三届楹联展,全国第四届篆刻艺术展,全国第四届新人新作展,西泠印社第三届国际篆刻书法大展等代表当代书法篆刻水平的展览。出版有《谢长伟书法篆刻集》(黄河出版社,2000年)、《中国篆刻百家·谢长伟卷》(黑龙江美术出版社,2002年)。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济宁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优秀青年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谢长伟作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