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厅3】齐开义书画作品网络展

2011年03月04日17:39  来源:济宁新闻网

 

齐开义

 

  齐开义,汉族,1956年12月生,济宁微山人,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济宁师专、曲阜师大美术系,结业于国家文物局书画鉴定高研班、荣宝斋画院程大利导师山水高研班。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学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济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济宁朱复戡艺术馆馆长兼济宁市博物馆副馆长。在博物馆工作期间,主持设计制作《济宁千秋》、《馆藏文物精品展》、《朱复戡艺术陈列》等多个大型展览,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业余时间进行学术研究,出版专著多种:《拓片技法》、《中华书法》、《齐开义书画作品集》、《中国书法家全集·林散之》、《中华艺术通史·隋唐卷下编》(合作)。主编(副)有:《朱复戡墨迹遗存》、《朱复戡篆刻集》等五种。论文入选《海派书法国际研讨会暨论文集》,作品及文字发表于《美术观察》、《书法导报》等多种媒体,《中国文化报》、《中国书画报》刊发“齐开义书画作品”专题报道。1998年、2002年分别当选为济宁市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常委,2007年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有30多篇文章如《畅想文化名市》发表于《济宁日报》对济宁文化发展作出了贡献,山东电视台《提案追踪》曾予报道。曾获济宁市政协优秀提案奖、第十届济宁市政协优秀政协委员。其书画作品在各地展览、被收藏。

 

 

齐开义作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