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邮票在香港拍出880万港元

2010年09月07日10:54  来源:ARTINFO

 

拍出880万港元的“龙马大全张”

 

  香港报道——邮票藏家们在上周六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香港华邮公司(Phila China)的一张邮票拍出了880万港元,在已然热火朝天的中国邮品市场创下新纪录。

 

  这是有史以来拍卖市场出现的首套完整、无瑕疵的“龙马邮票大全张”,为1888年清朝在台湾的第一任巡抚刘铭传委托印制。台湾百姓当时拒绝使用邮票,因为当时岛上人烟稀少,通信数量也非常少。他们还是更喜欢用火车票。

 

  近年,伴随着中国传统艺术和装饰艺术市场的勃兴,邮票市场需求也大大增加。此次创下的纪录虽然距离世界上最昂贵的邮票——1996年拍出230万美元的一张1855年一张面值3斯吉林的橙黄色错版邮票还很远,但以中国藏家的这种气势,追上甚至打破这个纪录也为时不远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