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派

2009年08月01日08:57  来源:新华网

 

  未来派(Futurism),是由意大利诗人菲利波·托马索·马里奈缔(Filippo Tomasso Marinetti)作为一个运动而提出和组织的。他在1909年整个一年中,向全世界发表了一个宣言,这个宣言以浮夸的文辞宣告过去艺术(过去派)的终点和未来艺术(未来派)的诞生。他聚集了一群诗人和画家在他周围,其中重要人物有乌姆伯托·波丘尼(Umberto Boccioni,1882-1916)、卡洛·卡腊(Carlo Cara,1881年生)、卢伊吉·鲁索洛(Luigi Rssolo,1885-1947)、贾科末·巴拉(Giacomo Balla,1871年生)和吉诺·塞弗里尼(Gino Severini,1883年生)。波丘尼写了一篇"未来派画家的宣言",于1910年2月11日发表,并于3月3日向都灵的查雷拉戏院的广大观众公开宣布。同年4月11日发表未来派"绘画技巧宣言"。随后又接二连三的出现一些论证和宣言。1912年,这个集团于巴黎举办了他们的作品展览会(随后移至伦敦和柏林展出),1914年,波丘尼出版了一本书,将他们的观点做最后一次说明--形式上和事实上都是最后一次,因为同年爆发的世界大战,使这个集团解散了。波丘尼,这个运动的推动者,在1916年逐渐恢复伤势时却意外的被杀害了。因此这个集团没有再组织起来。塞弗里尼有一段时期转向了立体派,卡腊受到了契里科(Chirico)的形而上学的绘画的影响,巴拉终于又回到了学院派的现实主义,鲁索洛本来就是未来派音乐的作曲家(以"骚捞主义"(Bruitism)的音乐见称),显然对绘画没有兴趣。

  代表人物有:


  巴拉(Giacomo Balla,1871-1958)、薄邱尼(Umberto Boccioni,1882-1916)、塞佛里尼(Gino Severini,1883-1966)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