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颁奖 济宁6项目上榜

2018年05月22日10:32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刘锐 通讯员 张守元

日前,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会上表彰奖励了获得2017年度国家和山东省科技奖励的单位和个人,我市共有6个项目获得表彰。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6个获表彰项目中,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个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个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项目分别为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第二位)完成的“多抗广适高产稳产小麦新品种山农20及其选育技术”、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第五位)完成的“煤矿深部开采突水动力灾害预测与防治关键技术”,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项目为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第二位)完成的“高性能电子玻璃纤维关键技术研发与大规模产业化”, 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项目分别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活性染料染色残液三相旋流连续脱色与盐水循环利用技术及其产业化”,山东大华机械有限公司(第四位)完成的“黄淮海玉米机械化生产关键装备研发与应用”和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第四位)完成的“黄河三角洲深层卤水高效开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

“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1899.22亿元,占比达30.87%。新增国家高企30家,总数达317家。新增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9家、众创空间12家、‘农科驿站’31家、院士工作站5家,‘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山东省—中科院工业生物技术产业化基地’在我市落地建设。”据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我市两人入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6人入围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计划,新增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处。市县联动科技金融基金规模达3.5亿元,联合4家银行开展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业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