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徐继兵:奋战煤海14载 产煤560万吨无事故

2018年05月22日10: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金乡台 张鹏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 金乡台 张鹏)他14年如一日,奋战在苦脏累险的采煤一线,创造了安全回采16个工作面、产煤560余万吨无事故的安全生产记录。“劳模风采”专栏今天一起走近山东省劳动模范、济矿集团运河煤矿综采二区副区长徐继兵。

中午十二点,徐继兵和工友一起来到井口准备下井。由于工作刻苦、业绩突出,几乎井下的每个工种他都可以胜任。正因如此,徐继兵被任命为所在班组的班组长。

济矿集团运河煤矿综采二区工人王德刚:“在工作方面、技术方面,都是很优秀、很拔尖,所以工友们也非常喜欢、非常尊敬他。”

济矿集团运河煤矿综采二区区长鲍庆宝:“能以身作则,把自己下面的工友当成自己的亲人,亲兄弟一样看待;任劳任怨,平时工作都是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井下工作,常常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状况。一次工作的时间,由于地质条件不好,出现了顶板破碎,徐继兵二话不说就冲到了最前头,凭着丰富的经验解决了问题,保证了工作面的安全。

济矿集团运河煤矿综采二区副区长徐继兵:“安全是天字号的问题,安全这个问题是有可能会给家庭、会给企业带来灭顶之灾。只有保证好安全了,才能去考虑干别的工作。如果说没有了安全,就相当于没有了一切。”

安全不止是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更要真正把安全盯在眼里,记在心里,时刻紧绷安全弦。作为连续多年的金牌班组长,徐继兵在不断提升班组成员业务水平和安全能力的同时,还十分留意每个工友的精神状态,确保不带隐患下井,有时一个小小的提醒就能避免很多问题的出现。

济矿集团运河煤矿综采二区党支部书记程刚:“工作兢兢业业,对自己现场的工友安全方面,从细节入手,都非常关心。”

近年来,徐继兵所带班组先后获得山东省安全生产十佳班组、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山东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获得运河煤矿、济矿集团及市级劳动模范称号,今年,又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

济矿集团运河煤矿工会主席纪委书记王利平:“徐继兵同志是我们矿一名比较优秀的同志,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采煤一线工作,多年来从未出现过安全生产事故,徐继斌同志是我们矿其他职工学习的榜样。”

徐继兵是一名“矿二代”,父亲也是一名老煤矿工人,而妻子则是一名“矿三代”,他说,自己能踏踏实实干,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徐继兵的妻子谷媛:“我们双方的父母都是在矿上,父母也是经常教育,注意安全,干什么安全最重要,在井下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不管干什么工作都得是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地干。”

徐继兵:“自己要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团结同事,为以后更好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