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文艺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组图)

2018年05月22日09: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铁军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铁军)5月23日,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纪念日,也是全国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

今年,济宁市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围绕“创文明城市 到人民中去”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打造文艺志愿服务品牌为抓手,形成了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

五月的圣城,百花竞放,爱心涌动,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涛、副主席兼党委书记褚滨等一行17名艺术家来到山东华瑞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城项目片区,为这里的建设职工挥毫泼墨,这样的一幕幕,正是我市文艺志愿活动的缩影。

华城项目是济宁市2012年确定的重大开发建设项目之一。宏河美地、圣湖世家是华城八园中高档住宅社区,利用其地理位置和环境,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现代居住空间,极富人文气息。

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文明程度。目前,我市广泛开展的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文明城市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而志愿服务工作是发动群众参与社会生活、服务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化。”来自市美术家协会的志愿服务者表示,参加公益、热心志愿活动,让平凡的事情变得有意义,不仅在人与人之间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也凝聚了整个城市的向心力。

据悉,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了一系列文艺志愿活动,如文艺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用文艺志愿服务传递城市人文温度,根植生活的同时,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道德内涵。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新风的背景下,志愿服务能够让一座城市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