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突击2018 济宁消防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2018年05月21日14: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李春)日前,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为加强处置地震灾害事故救援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在任城区五里屯开展了“攻坚突击——2018”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假定任城区五里屯地区发生6.8级地震,地震造成道路损坏、建筑倒塌,部分人员被困,机动车辆无法到达。闻讯后,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迅速按照地震救援预案要求,下达集结命令,调集轻型地震救援队共6车40人携带400余件套器材装备和自我保障物资向预设地点集结,同时调集战勤保障大队随行保障。

此次演练共设置了负重携行、现场搜索、狭小空间救援、等9个训练科目。上午7点,救援人员在灾害现场集结完毕,同时对现场进行区域划分,通过人工搜索、雷达生命探测仪、蛇眼视频探测仪音频探测仪等仪器展开搜救,通过搜救发现四名被困人员。

7:50分,救援人员通过绳索从位于二楼的1号场地成功救下被困者,8:43分 按照水平支撑的技术要求将2号场地被埋压群众成功救出,9:16 分 3号场地楼板破拆完毕,楼板内埋压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同时医护救护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先期医疗救助。9:55分 通过破拆支撑救援将4号场地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到位、科目设置科学合理,参演官兵充分发扬了“不畏艰险 百折不挠”的抗震救灾精神,展现出济宁消防部队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英勇形象。济宁消防支队支队长王坤亮:“目的就是检验我们当前地震救援队突击攻坚的能力,确保常备不懈,随时都能够拉的出、冲的上、救得下。此次拉练还注重了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角度,对设置的科目进行了科学的搭配,确保训练有实际效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