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个“世界博物馆日” 济宁新增十家非国有博物馆

2018年05月21日11:4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张昭晖

时值第42个“世界博物馆日”,我市公布了2017年度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济宁市博物馆“一带一路”跨文化的对话——俄罗斯文化与契诃夫生平展,邹城市文物局、邹城博物馆孟子馆陈列展览,兖州区博物馆兖州记忆展当选。此外,我市又有十家非国有博物馆在省文物局批准备案并授牌。

作为著名文学家契诃夫的故乡,俄罗斯塔甘罗格市2009年与济宁市结为友好城市,去年“世界博物馆日”,该市国际文化友好交流团来到济宁,在市博物馆献上一场内容丰富的文化大餐,现场展出了数十件俄罗斯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及俄罗斯文豪契诃夫生平和事业有关的文物、复制品。活动的举办加深了两地间的友谊,并为市民走近俄罗斯文化,感受契诃夫作品的魅力提供了平台。邹城博物馆孟子馆陈列展览、兖州区博物馆则分别以两地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主,全面展现地域文化特色和艺术风采。

在“世界博物馆日”当天,我市还为2016—2017年度省文物局批准备案的非国有博物馆进行授牌。任城区汉文化博物馆、任城区天丰博物馆、梁山柴大官人织绣博物馆、梁山当代书画艺术博物馆、梁山书画博物馆、金乡县民俗博物馆、金乡县王丕庄民俗博物馆、济宁市广育堂中医药博物馆、济宁市润美中医药博物馆、嘉祥民俗博物馆等十家获授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