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互联网“智慧银行”上线 破解小企业融资难

2018年05月21日09: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贺魁 嘉祥台 闫海英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贺魁 嘉祥台 闫海英)一直以来,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因为缺少固定资产,无法通过传统方式抵押贷款,而信息不对称,又使得靠“信用”贷款变得困难。前不久,全市首家互联网“智慧银行”在嘉祥上线运行,为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提供技术支撑。

两年前,在外打工多年的嘉祥农民丁翠红回乡开了一家水果店,每到销售旺季,丁翠红常常为资金周转犯愁,让她没想到的是,前不久,没用任何抵押,银行就为她提供了4万元的贷款。

丁翠红:“很简单,没几天就下来了。”

嘉祥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工作人员张敬杰:“我们通过查询她的贷款征信,核实她的流水,核实她具备还款能力。”

获取这些信用信息,银行靠的是刚刚建成的全市首家社区“智慧银行”大数据网络平台,它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支撑,打通部门和行业“信息孤岛”,对企业和个人的生产经营、纳税等情况进行“交叉验证”和信用评价,并根据其信用状况进行实时授信,最终实现只要凭信用额度即可获得贷款。

嘉祥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工作人员李书华:“这个就是我们大数据库的大数据运用,它包括一个法制信息查询和工商信息查询,以及网贷信息查询,工商信息查询就是我们点开之后,输入客户工商注册号,可以看到客户注册的基本信息……”

嘉祥农商银行董事长胡爱东:“传统意义上看一些硬指标,硬资产,我们转为一个软指标,软资产,来充分使客户达到他申请贷款的需求,使客户和银行达到共赢的目的。”

在“智慧银行”,客户还可通过互联网电子渠道,无需提供繁琐的贷前材料,享受到全流程网上融资,实现了对传统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流程的突破,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散”的融资需求。(《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