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放开20项政府定价项目 6月1日正式放开

2018年05月21日09: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5月20日电(记者叶婧)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物价局了解到,山东将放开包括省内地方铁路货物行李运价率和普通旅客列车软座软卧及高铁动车组列车一二等座票价率、排污权试点初期交易价格等在内的20项政府定价项目。

  即将放开的20项政府定价项目包括:省内地方铁路货物行李运价率和普通旅客列车软座软卧及高铁动车组列车一二等座票价率、公路及附属设施损坏赔偿费、城市绿化补偿费、排污权试点初期交易价格、危险废弃物处置费、非居民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生猪屠宰费、政府投资的体育文化设施收费、防雷检测服务费、客运出租车挂靠管理费等。

  根据新修订的《山东省定价目录》,这20项政府定价项目将于6月1日正式放开。

  据了解,定价目录是规定政府定价权限和定价范围的法律依据,是政府定价的权力清单。山东省现行的定价目录是2015年底在2002年版定价目录的基础上修订公布的。

  山东省物价局综合法规处副处长戴恩河说,山东此次修订目录,对于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规范政府定价权力,强化权力清单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