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残疾人超570万 总体康复服务率全国第三

2018年05月21日09:14  来源:齐鲁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5月20日全国助残日,山东举行各种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莱芜市钢城区逯家庄村村民王宝成,日前通过区残联“量身定制”的扶贫就业班培训,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他说,原先在家里啥也不会,培训了缝纫机以后,到这里来上班,生活就有保障了,家庭也就稳定了。在莱芜,针对贫困残疾人的诉求和愿望,因人施策,量身定制帮扶措施,仅钢城区每年都有100多名残疾人通过一技之长脱贫致富。

  在烟台,总价值超过100万元的10家小型无人超市,无偿捐赠给家庭困难的残疾人,帮助他们就业脱贫。作为店主,残疾人只需通过无人超市管理平台就能远程对超市进行管理。

  自力更生是残障人士的心愿,关爱残障人士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在淄博, “智能助残”行动,为残疾人安装了智能可视门铃,智能电灯、智能窗帘,帮助残疾人实现无障碍生活。在东营, 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得到了复明手术。威海、德州等地,为特教生圆梦义卖,小志愿者还与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一同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除了送关爱,还要助康复,山东省康复研究中心正式启动“山东省脑瘫患儿免费康复项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贫困家庭需康复脑瘫患儿,患儿年龄在0-9岁,需要进行康复的脑瘫患儿,均可到山东省康复医院接受免费康复项目。

  目前我省有残疾人570万,我省加快在残疾人就业创业、精准康复等方面的工作,2017年,我省有38万多名有需求的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总体康复服务率为94%,居全国第三位。我省还通过开展千牵万 互联网+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行动”,引导扶持残疾人从事电商创业。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开展残疾人电商技能培训7833人次,辐射带动5654名残疾人实现网上就业创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