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邹城开幕

2018年05月17日15: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为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独特、新颖的竞技风采,激励科技创新,成就青春梦想,5月17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邹城举行。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32所省内高校87支队伍600余人参赛。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科学技术学会、济宁市学生联合会、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的主题是“飞龙绣球”,源于我国传统体育游戏“抛绣球”。

本届比赛竞赛项目分为“飞龙绣球”项目和创意展示项目两类。重头戏“飞龙绣球”初赛实行积分循环制比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实行淘汰制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队员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手动或自动机器人。机器人借助机械产生的动能,3分钟内在14170mm乘14170mm赛区内完成抛掷绣球、通过圆环并落入金杯的任务,综合评价用时少的队伍完胜。此外,创意展示项目的比赛将以与生产生活相关的机器人或机械手、实物模型及PPT、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根据机器人技术水平、创新性、完整性、趣味性、制作成本等综合因素进行评价。

自2014年以来,邹城市先后承办了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大型赛事的相继成功举办,受到了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也吸引了更多的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和媒体关注,对邹城打造“邹城智造”品牌,彰显邹鲁优秀文化底蕴,做大做强机器人产业链,完善机器人产业生态,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提升城市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