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农村公路​新增1761处交通安全设施

2018年05月16日15:03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李亚腾 通讯员 邓如莹

济宁高新区开展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日前工程已基本补充安装完工,涉及农村公路里程63公里,新增设标志、警示桩、波形梁护栏等安全设施1761处,施划道路交通、减速震动等标线23400余平方米,消除部分街道农村公路上存在的事故多发点和安全隐患。

沿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幸福路前行,在道路的东首,一条长约100米崭新的波形梁护栏已在路边架设完成,道路交通标线贯穿整条路,沟渠与道路之间增加的这道“安全防线”,减少了过往车辆因交汇避让不当或行人夜间掉入沟渠等安全隐患,厚实的护栏与白色交通标线,为附近村庄的出行增加了安全保障。

“农村公路技术标准相对较低,许多危险路段未实施安防工程,严重影响了农村公路的通达和通畅,也存在较大的通行安全隐患。”济宁高新区市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防护工程。

此前,济宁高新区市政建设局联合交警、各街道建设办和设计院等部门,对全区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梳理排查,界定应设置安全设施的位置,加大对突出事故多发路段和路侧险要路段的综合治理力度,做到安防工程与公路自然景观相匹配,充分体现经济实用、美观环保。

“目前1761处安全设施已基本安装完毕,23400余平方米道路交通、减速震动等标线也已全部施划完毕,所有安防工程项目现已进入验收阶段。”该负责人表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